1.8.10

廣州自由行‧Day 7

天色放晴,正好郊遊。收拾行裝,預備一點乾糧、飲用水和抹汗的小毛巾,出發往白雲山去。看風景當然是帶你一起。

慢著,XY和YY呢?

不用等他們了,昨晚YY告知工作沒忙完抽不了身,XY大概不好意思孤男寡女遊山玩水大半天,推說YY不去,他也不去了。這小子經常自詡臉皮夠厚,幾時學得這樣狷介?我氣上頭罵了他幾句,也罷!有你陪我,夠了。

罵了XY,我也不好意思,隔一會已向他道過歉,XY反倒不習慣,難道內地女生從不向男生say sorry的嗎?

還是專心去玩吧。前日實習過坐公車,今天照辦煮碗。藉著旅遊指南輔助,玩到哪裡便哪裡,隨遇而安好了。在巴士站看行車路線,忽然有位南亞裔女士遞給我一張名片,用英語問我那個地址怎麼去。又來找我問路?我毫無頭緒,只好用粵語和普通話替她問站頭等車的當地人,也不得要領。很抱歉我要坐的車到了站,沒法子幫她忙了。

坐上車,定了定神,回短訊給YY,也跟XY講了電話,說好一起晚飯。

到了山腳,又是找吃的時候。「沙河粉村」的河粉號稱製法傳統正宗,用白雲山九龍泉水來造米漿。點了一碗招牌崩砂牛腩粉來嘗真味,果然跟香港平常吃到的不同,這兒的粉條較粗,質地較厚身、堅韌,米香較重。手切河粉會捲邊,不像香港那些用機器切的整齊。




招牌崩砂牛腩粉要¥18一碗,算貴

山腳有售賣幾種不同的遊山套票,搞不清楚那些景點的內容、哪個組合比較好,便不理會,反正愛看的是自然風景,不必刻意參觀哪些寺院、表演之類。先坐索道往山頂廣場再說。






山頂廣場


雲潺小瀑


亭曰「挹雲」


白雲山上的白雲




沿山而走,處處可俯覽廣州市貌


很多人踩進這小池來回走動。製沙河粉的九龍泉,不會是這些洗腳水吧?

白雲山是個發展成熟的大公園,每個景點都有小吃亭或餐廳、小賣部,隨時可供歇息,買吃買喝。幾個小時走走停停,偶而駐足賞景,可能天氣太熱了,並不覺餓,倒是汗流得多,容易口乾。帶來的水都喝光了,沿途便買豆腐花、汽水來消暑解渴。逛到快五點鐘,差不多是時候下山了。偌大的白雲山,我只走了一小部份。將來有機會也許再來。

回到山腳,乘公車到崗頂站再轉地鐵到赤崗站,那是和YY約定的等候點。到了崗頂,異常地人頭湧湧,地鐵售票機前大排長龍,很多人拿著印了某著名電腦品牌標誌的大紙箱,看來是附近的電腦廣場有甚麼特賣活動,吸引了大批市民掃貨,真不巧。我找空子鑽來鑽去,光是買車票也花了不少時間。

等車時接到J的電話,原來YY也約了J。那飯館位置有點刁鑽,男生們先去找位子,讓J去約定的赤崗站接我。果然,從地鐵站往飯館的路,不是本地人恐怕不懂得找。

到了館子,YY和XY早已在座,有點意外的是TL也在,幾個男生點了菜、開了啤酒等我和J。我懂得這YY是有為失約賠罪的意思,特地找齊人來陪我吃這頓飯。其實賠罪是不必的,能交到這幾位有情有義的朋友,已經是一種幸福,足夠感動。有時我想,你是在擔心我嗎,所以這年許以來,鼓勵我認識新朋友,讓我從不同的人身上,感受多一點關懷。


重慶烤魚


順德大包


帽鋒山燒雞


炭燒大蠔、金銀蛋芥蘭、不知名的湯


有趣的標貼

7 則留言:

  1. 對對對, 必須集中注意力 :)

    回覆刪除
  2. 呵呵,大陸o既好男孩子始終比較內斂.

    Daphne真係好叻,識得搵地道美食.

    有時大陸o既溫馨提示真係好得意.:)

    回覆刪除
  3. catcat:那個告示好幽默呢。

    慧瑩:是朋友們帶我去的,不是我自己會找啊。

    回覆刪除
  4. 就算你朋友唔得閒陪你,你自己都搵到地道美食呢.

    回覆刪除
  5. 我跟住本書去搵嘛!

    回覆刪除
  6. 白色冰淚11/8/10 20:27

    景色好美!食物份量好大呵!

    回覆刪除
  7. 冰淚:謝謝欣賞。下午的河粉其實不算大碗,晚上的菜餚才份量大,但我們人多又有三名壯丁,大家都不愛浪費,倒不成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