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10

情人節

不知打從何時起,人們把七夕當成另一個「情人節」。是商人賺錢的噱頭吧?

印象中,香港的情侶、戀人們不慶祝七夕。但在廣州,我看到很多商品廣告,說是七夕情人節,該送愛人一顆鑽石,以示兩情堅貞。

如果你看到,你也會失笑嗎,七夕應該不是這回事。愛情也不應該跟鑽石掛鉤。

今晚月色很好,雖然只得半邊月,竟異常清晰明亮。看到天邊去,沒看見鵲橋。照片中的我倆,嘴角含笑,眼裡卻彷彿有晶瑩的淚。

6 則留言:

  1. 係喎,中國情人節應該係正月十五嘛,睇o黎又係啲商人為生意乘機誇大.

    Daphne見唔到鵲橋都唔緊要,我相信你先夫日日都陪住你呢.

    回覆刪除
  2. 白色冰淚18/8/10 22:14

    正月十五也是情人節呵?是香港的情人節嗎?
    正月十五、七月初七,再加上西歷的2月14日,那麼一年出了3個情人節了...^^

    回覆刪除
  3. 冰淚:
    好多民間故事講正月十五上元節,才子佳人出外賞燈猜謎,男女有機會結識,造就情緣,所以人們說正月十五是中國情人節。
    七月初七是近來才被商人冠上情人節的稱呼吧。
    西方情人節在香港歷史比較久,據說背後有一個很慘的故事,我不感興趣,也不甚了了。
    只要對的人在身邊,天天都是情人節。不必落入商人鼓吹的消費圈套。

    回覆刪除
  4. 白色冰淚20/8/10 10:44

    謝謝Daphne的詳細解釋!
    對呵..只要對的人在身邊,天天都是情人節。

    回覆刪除
  5. 不客氣。您要好好珍惜您的緣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