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11

讓思緒飛

真人真事往往比任何故事情節更離奇荒謬
做人就是經歷和學習的過程
有得也有失 有些可以計算 有些不
過程中認清了很多真面目
既然有些人不值得讓我傷心 就要學習忘記

兩年就這樣悄沒聲溜走了 我的腦袋有時還很混沌
誇張自high也是發洩 傷口卻無法真正癒合
太理智清醒日子不好過 麻醉無用亦於事無補
人生只是一場白忙 遊戲人間未夠條件 撐著個空殼更沒意思

這世上沒有不可替代的人 至少我知道一定不是我

去 把頭髮再剪短 髮型師起初不敢下刀 我說 還可以再短些
新髮型跟我樣子不搭配
可是看著那一堆堆給削下來的亂髮 竟有點自虐的快感

有些歌 真的不宜聽太多 為什麼我心揪痛 這就叫做犯賤了

不如放假旅行散心 流浪去 丟開一切 管它呢
雖然我清楚明白 躲到天涯海角 我都躲不過
那些內傷始終跟著我

寧願以後孤身上路 也不要虛假的人 虛假的情
欺騙 蒙蔽 誤導 摧毀我的信任
還有多少日子好活 把別人想像得邪惡的人 難道你是小白兔
無謂再見 我不希罕

23 則留言:

  1. 把頭髮再剪短,望Daphne連所有的苦惱和不開心一并剪去。

    回覆刪除
  2. 我是不是很可怕?哈哈!

    回覆刪除
  3. 說頭髮是煩惱絲,如果剪了就不再煩惱,那多簡單,不如剃光頭啦!

    回覆刪除
  4. 地震海嘯,天地變色,火頭處處,巨浪淹沒農田公路房屋生命,而我居然在為那些芝麻綠豆事搞到人唔似人鬼唔似鬼,哈哈!

    回覆刪除
  5. 送上問候及祝福﹗

    小露

    回覆刪除
  6. 如果對自己同朋友老實都話可怕o既,咁呢個世界就冇得救啦.

    咁點同?當自己重未釋懷,在乎自己o既感受,係正常事,唔可以咁比o架.

    回覆刪除
  7. DAPHNE:借一個角落...貼一首歌給我親愛的人...!


    溫柔的晚安

    詞:李焯雄 曲:顏璽軒 演唱:周渝民

    LA LA LA DI LA LA 
    就像躺在青草地 深呼吸薄荷淺綠空氣
    陽光的味道 愛上你多美好 
    為你煩惱 感覺也很驕傲
    溫暖的依靠 容納一切的懷抱 
    就連心跳 聽得出都帶微笑
    雖然愛常常遲到 這次來得剛剛好 
    天涯海角 距離不重要

    溫柔的說晚安 就像在我身旁 
    當你感覺孤單 我和你也一樣
    想像我的手掌 輕拍你的肩膀
    和寂寞說晚安 Say Good-night 當你感覺孤單 

    守望你的月亮 就是 我這邊的太陽 默默和你分享

    LA LA LA DI LA LA 
    就像躺在青草地 深呼吸薄荷淺綠空氣
    愛情的味道 愛上你多美好 
    為你煩惱 感覺也很驕傲
    溫暖的依靠 愛人緊緊的擁抱 
    天使羽毛 會飛翔的枕頭套
    雖然愛常常遲到 這次來得剛剛好 
    天涯海角 距離不重要

    回覆刪除
  8. 謝謝小露,謝謝慧瑩。

    謝謝匿名的朋友,貼上這麼一首溫柔的歌。

    回覆刪除
  9. 白色冰淚15/3/11 15:36

    嗯..我收到歌了,好溫柔的晚安歌...
    匿名..? 是你嗎?..怎麼我感覺是你呢..??
    你知我常來這兒,故意貼給我看吧..可是這樣很沒禮貌,攪亂了Daphne的地方,還不快向Daphan道歉...

    回覆刪除
  10. 白色冰淚15/3/11 15:42

    Daphne : 我年尾也把頭髮剪短了,剪短了可以再留長的,我們來比賽一下看誰先把頭髮留及腰了,好嗎?

    回覆刪除
  11. 藍色太陽16/3/11 07:15

    白色冰淚真聰明..猜得到是誰?其實DAPHNE也會猜得到...很客氣地提了謝謝呵..
    依冰淚的...向DAPHNE說抱歉打擾了...! SORRY..!

    DAPHNE和冰淚都喜歡晚安曲呵..那再來一首早安曲呵...

    獵人片頭曲-早安-ぉはょぅ

    歌:Keno/作詞:HIRO、山田ひろし/作曲:HlRO/編曲:Keno、西脇辰弥

    【中文歌詞】

    明明沒有拜託 早晨依然降臨
    打開窗戶稍微做個深呼吸

    一想到噘著嘴的你 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吵架的隔天 一定只有答錄機的聲音吧

    相視而笑 日常間的談話
    在每天的生活裡 這是多麼開心的事
    不需思考就浮現的言語
    就是在一瞬間 要好好珍惜

    對你道聲早安
    留下了訊息
    我的一天 必須出門開始了
    就像是什麼都沒有
    給我電話 我好喜歡你的聲音

    像是打擾了什麼 變的笨手笨腳
    理所當然的事物 卻變的模糊不清

    比我自己 更加深愛著我的人
    也只有你 讓我感到窩心不已

    連自己 都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怎麼也不行 卻也不曾自行爆炸
    回首佇立 即使給我方法
    還是得用開始的第一步 被拯救看看

    與你並肩牽手
    想成為既是朋友也是戀人的關係
    到聲早安
    卻又讓我做了夢

    自然而然的生活方式 不是很好嗎
    連你那奇怪的字體 也都習慣了
    但對我說著重要的事時
    卻倍感新鮮 為什麼非得誠實一點
    卻也無法傳達給你什麼

    再度道了聲早安
    便又讓我做了夢
    要是今天也好好的過就好了
    如此單純理所當然的事
    卻是最容易失去的
    張開雙眼所做的夢
    將運往未知的明日

    Merry-go-round goes

    再說一聲早安 再做一個美夢 期盼今天又是朝氣十足的一天
    如此單純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 卻是最容易迷失的心情
    睜開眼心中的夢想 帶領我們走向明天
    Merry-go-round goes
    與你肩併肩與你手牽手~希望與你是戀人也是朋友

    回覆刪除
  12. 冰淚 & 太陽:不必道歉,謝謝您們的歌。
    我的頭髮十分短,幾年也留不回來呢。

    回覆刪除
  13. 藍色太陽17/3/11 09:09

    daphne...短有短的清爽.說不定一件男長袖恤衫..不扣..捲起袖管..裡面白汗背心..一條褪色..爛牛仔褲..才型哩!一定英姿颯爽了...^^
    但是乍暖還寒時侯別穿呵...

    回覆刪除
  14. 白色冰淚17/3/11 11:32

    回Daphne:
    只要不再剪,快則一年,慢則兩年,很快就會長回來了..
    我還是喜歡妳留長髮的樣子呵...

    回藍色太陽:
    Hi..晚安曲及早安曲都收到了,都喜歡,謝謝啦...
    要不要補一首午安曲呵..?? ^^

    回覆刪除
  15. 藍色太陽17/3/11 12:09

    午安憂鬱,,,


    作詞:娃娃 作曲:鈕大可


    午安憂鬱陽光灑落在我的餐桌

    你來和我對坐從來不需要約定

    午安憂鬱雨絲飄落在我的窗簷

    你來和我對坐從來不需要言語


    看天空的樹梢的風 還有我們眼裡的孤寂

    你要來你無言的走 我無法打破你的沈默


    午安憂鬱今天我們是否有話題

    還是一如往昔交換藍色的心情

    當然有呵,但是憂鬱的曲呢。

    回覆刪除
  16. 白色冰淚17/3/11 14:10

    ..不喜歡午安憂鬱!!
    我還是喜歡快樂的下午茶..
    Daphne妳還記得嗎?去年的夏天我們曾經一起吃下午茶呢,妳就坐我對面,我們邊聊天邊享用下午茶,把一旁的太陽悶死了,呵呵...
    好懷念香港的叉燒飯,檸檬茶呵...

    回覆刪除
  17. 太陽:您說的裝束,我長髮時也常常這樣穿呢。

    冰淚:我當然記得啦,我們聊天,太陽好耐心喔。您幾時再來,我們再去吃再去玩,您就留在香港別走吧。

    回覆刪除
  18. 留不留長頭髮將來再說,這幾年暫時想蓄短髮哦。

    回覆刪除
  19. 白色冰淚18/3/11 11:08

    呵呵...一件男長袖恤衫..不扣..捲起袖管..裡面白汗背心..一條褪色..爛牛仔褲..^^
    這種裝束長髮的Daphne敢穿,那現在短髮的Daphne穿起來一定更好看了...讚成妳暫時蓄短髮!!!
    ..要是我也作這樣的打扮不知會變成什麼樣子?不知會不會嚇死人呢,呵呵...

    回覆刪除
  20. 謝謝冰淚,無論您作何打扮,都是最美的冰淚。

    回覆刪除
  21. 白色冰淚22/3/11 14:55

    別哄我了..我知道我是不行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