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1

相思成灰

今次我終於沒哭。這是第一次,點點淚花只在眼眶轉了幾轉,便收回去了。心頭卻直像壓了一塊鉛似沉重。

思緒紛沓而來,也許我有點語無倫次,想你應該聽得懂。縱使前路茫茫,我總得撥開雲霧獨自上路。這刻我只想隨緣、隨心、隨性、隨意,走到哪裡是哪裡。但我肯定,無論將來我變成怎樣,你永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天地悠悠,我所有的,不過是自己罷了。

帶來前夜親手摺的金銀元寶一大包,遞進化寶爐,就著前人留下的餘燼,星星之火霎時熊熊燃燒起來。從不相信這些「財寶」會寄到你的手上,我只當是摺幸運星、千羽鶴,把思念和祝福摺進去,摺進去……

紙錢一下子成灰。我的相思也成了灰。

14 則留言:

  1. 讓一切都化成灰。
    老羊期待著新的Daphn誕生。

    回覆刪除
  2. 別期待,Daphne只怕羊爸爸會失望。
    曾經打算重新好好活下去,更用心珍惜餘生的一切;今天我卻帶著憤怒和絕望……我已變得偏激浮躁,我替自己築起了一道厚厚的牆……
    也許您們看我,表面上只有很細微的差別,但內在的改變,我自己知道得很清楚。這不是放下、放開,這是自暴自棄。我不快樂。
    不想羊爸爸擔心,但更不想給您錯誤的期望。非常非常抱歉,辜負了羊爸爸的疼愛。

    回覆刪除
  3. Daphne果然老實.
    但你一句:'我總得撥開雲霧獨自上路'唔係講明你開始正面面對咩?
    我覺得Daphne可能只係呢一刻自暴自棄,因為唔想咁快有壓力.
    慢慢o黎Daphne,我知你得o架.

    回覆刪除
  4. 白色冰淚8/3/11 11:41

    冰淚跟羊爸爸一樣期待著新的Daphne誕生...
    不要強迫自己放下、放開,但也不要自暴自棄...多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嗎?

    回覆刪除
  5. 慧瑩好聰明,自暴自棄可能只是暫時,但我那句不過是指看不清的前路要自己面對,是不是能用正面的態度,我還不知道。謝謝您的鼓勵,一切隨緣吧。

    抱歉讓冰淚擔心,沒把握的事,我不敢答應,我會給自己時間,沒有限期的,總之走到哪裡是哪裡。

    如果我變了,您們還愛我嗎? :)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Daphne係一個好理智o既人,所以我覺得你唔會長期自暴自棄.

    自暴自棄都要講條件,你絕對冇條件咁做.

    加油!

    回覆刪除
  7. 白色冰淚9/3/11 16:14

    希望Daphne是往好的方面變..這樣大家更愛妳了..加油!!

    回覆刪除
  8. 希望有一天你能親手把這道厚厚的牆拆毀.

    回覆刪除
  9. 慧瑩:原來我連自暴自棄都冇條件,諗落都幾可憐。haha~

    冰淚:嗯,其實我早該明白,除了他,沒有誰會無緣無故不問條件地愛我。因為有人愛我,我更努力做好自己。但是如果以後我變了,不肯做回以前那個乖孩子,就不得人愛了。

    catcat:謝謝您一路支持,我知道聰敏的您一定明白我此刻所思所想。

    oliken:謝謝關懷,希望您的希望成真。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自暴自棄o既條件係個人冇目標,冇寄託,了無牽掛.

    Dahpne有目標,有寄託,有牽掛,所以唔適合長期自暴自棄,注意,我係講長期.

    你可以適當地短期自暴自棄係可以令自己充分休息,叉足電再o黎過.

    回覆刪除
  11. 慧瑩太看得我了,其實我還沒確定生活目標,也沒有什麼寄託,牽掛更加沒有,隨時離開這世界都沒什麼大不了,不覺得活著有多好,不過也不會結束自己。

    回覆刪除
  12. 唔....不如考慮有空時聯同羊爸爸一齊做義工吖,有個伴會更開心更有意義o架.

    回覆刪除
  13. 謝謝慧瑩,會考慮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