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4

迷你飯煲食譜 之 花生鴨胸飯

懶人出動。街市超市常有熟食賣,晚上等收檔前去看,總會執到平貨。

材料:鹵水鴨胸肉一塊(連花生)、白米兩杯。

做法:撕掉鴨胸肉上的皮,肉剪成粒粒。米洗淨,放於煲內,加適量水。放入鴨肉粒和花生,攪亂。蓋上煲蓋煮至跳綠燈,完成。



鹵水食材本身較鹹,所以我煮多一碗飯。於是就不夠位放蔬菜粒了。如仍覺鹹,可以先用開水浸洗一下材料。鴨胸肉脂肪少而且稔軟,味道不錯。如不怕肥,皮也可剪成粒粒一起煮,因飯會吸收油脂,吃起來也不覺膩。除了鴨胸,其他熟食如叉燒、燒肉、腩仔、豬手、紅腸都是合適的材料。

另外,我發現生食材煮時會噴出很多蒸汽,噴出的蒸汽會帶調味料的顏色和氣味,墊在煲底的廚房紙會濕一大片。但是用熟食材卻乾淨得多,蒸汽少,墊底廚房紙是乾爽的。

2 則留言:

  1. 應該係蒸氣吧.

    咁你試o左番茄飯未?

    煲生熟材料都研究埋蒸氣同氣味o既分別,順便做埋實驗,真醒.

    回覆刪除
  2. 蒸氣 / 蒸汽 之不同:
    http://big5.hwjyw.com/resource/content/2011/12/27/22947.shtml

    我沒有特地去研究,只是煮時有所發現。番茄飯都有諗過第日試下,但要另外再煮餸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