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4

不喜歡孤獨

我不知道這世上有沒有人喜歡孤獨。不是指那種間中的獨處。孤獨的人不一定沒親人、沒朋友,不一定不見人不交際。和其他人相處時,也未必不孤獨。

孤獨不同寂寞。寂寞是一種心情,孤獨是一種狀態。在這種狀態裡過得太久,會把人逼瘋。

我孤獨。我肯定我不是喜歡自己一個人,才自己一個人。不要再讚我獨立、堅強(雖然我知道我是),尤其如果這個人不得不獨立和堅強,這不是讚美,而是一把刀。

你離開之後,我沒有遇上另一個喜歡我的人,我也沒有喜歡另一個人。我不容易喜歡人,想來也不是容易令人喜歡上的人。你真是奇怪,竟然要跟奇怪的我在一起。

我不會為了不想一個人,刻意找另一個人,或者隨便抓另一個人。我也不知道我會否終於練成享受孤獨的神功,還是麻木到不再覺得難過。改變不了,又過不下去的話,便自己結束吧。隨心而行就是。

15 則留言:

  1. 一切隨緣,但唔好諗到要自己結束,正如你講,你重有親人同朋友,唔好令佢o地傷心.
    我相信你好明白呢種感受.

    回覆刪除
  2. 所以就有理由用我的傷心一生來換別人不要傷心那一下子,這對我不殘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好明白你,所有唔開心,心痛o既感受只有你一個承受,真正面對o既只有你,旁人只可以話明白.

      唯一可以幫到你自己o既係放低,要學識放低,唔好咁執著,生命中重有好多o野,focus o係多啲唔同o野事上,你就唔會咁覺得.

      刪除
  3. 我有focus左係好多野上面,睇我blog都知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但仍未學識放低。繼續努力!

      刪除
  4. 放了。他在那邊,我安心,將來有緣便會重逢。現在是自己的路走不走得下去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爸爸陪你走,一定走得下去的。
      就像萬聖節那晚,你們陪羊爸爸走回家一樣。

      刪除
    2. 走到,一定走到,你重有家人,朋友,朋友唔貴乎多與少,有知己都已經足夠.
      努力呀!

      刪除
  5. 白色冰淚5/11/14 09:32

    還有我呢!我們大家一起開心走下去!

    回覆刪除
  6. 謝謝羊爸爸、慧瑩、冰淚。朋友的陪伴很重要,也是人生的需要之一,不過人生伴侶的陪伴,是互相不能代替的。謝謝您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梗係,所以我咪話你未放低囉.
      莫講話你未有另一個心儀對象,就算有,同就算有另一個男人鍾意你,你一日放唔低,一日都唔會再開始.

      刪除
  7. 我講的是一個事實(友情的陪伴和另一半的陪伴都是人生所需,兩者不能互相替代),怎麼得出結論我未放低呢?懷念是一生都會的,但不是未放低喎。如果將來有互相喜歡的人出現,我會去喜歡。沒有也不能強求。為什麼所有人都不明白我?還是不相信我呢?這樣再努力去活,又有什麼意思呢?

    回覆刪除
  8. 好,好,好,你話放低o左就放低o左,但千祈唔好再諗住做傻事,你先夫都唔想睇到.

    回覆刪除
  9. 其實我唔使自己郁手,咁樣落去都唔會擺得耐 :)

    回覆刪除
  10. 唔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