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5

台北之旅 Day 1 - 良朋歡聚

2015年2月26日 晴轉雨

今次台北之旅,緣於去年底,美女朋友A聊起,問我有無打算去台灣玩。台北原本在我旅遊的清單上,但是當時從日本回來未久,還沒計劃下趟旅程。經不起美女相邀,便查看手帳,選定農曆年初走一轉。

一月份開始找資料,買旅遊書,月底至二月初確定行程,上網申請入台證、買機票、訂旅店,一切準備就緒。忽然同事找我工作,頗為急趕,幸好並無別事,過年也是閒著,一於接下,算一算,這額外工作酬勞,足夠這次旅行一切開支有餘,倒是個意外之喜,忙得甚有價值也。

連續幾日陰雨,出發之日,天色放晴,心情愉快。午後到達機場。第一次乘坐長榮航空,是小型MD90型號,選坐靠窗位置,從雲上往下看,香港真美,油然生出愛家之情。飛機餐是小份豬扒飯,味道不錯。



個多小時後,穩穩降落桃園機場,這邊卻是陰天。查找客運(巴士)資訊,找到一條路線有旅店附近的站頭,購票上車,過程十分順利。在車上看風景,過了一會下起雨來。沒多久雨停了,天仍然晦暗。

大約40分鐘,車到站了。有點涼意。我拖著行李,走了20分鐘,一個地鐵站的距離,找到了預訂的旅店。

前台職員查看一輪,說,我的預訂取消了,根據網站資料,是我自己取消的。

我說,怎麼可能,要是我取消了,怎會巴巴的帶著行李來,我不是傻的呀。奇怪我心情完全沒受影響,依然輕鬆自在,一點沒有焦急,也沒擔心,笑著問還有空房嗎,我不用瞓街吧。

服務員發現我是香港人,原來他也是,大家都高興起來,便轉用廣東話跟我處理。他鄉遇故知,感覺真好。他說房間是有的。另一位女服務員,則幫我聯絡訂購網站,但不得要領。

我說,網站那邊待我返香港才尋仇吧。現在問題是房間怎麼辦。起初他們說今天只有三人房,我還以為是跟人分享那種睡碌架床、沒有浴室的共用房間,也沒計較,有得落腳就好。怎知搞清楚,原來是三人家庭房,比我預訂的要貴。明天會給我轉豪華雙人房,住到旅程完結。最重要是,問題出在訂購網站,不關旅店事,而我是用優惠價格訂,他們卻不多收我房錢,給我升級房間。

完成入住手續,花了個多小時。我通知A,本來預算她今天有事忙,明天才見面,她卻說臨時事情改到明天,這就過來找我吃飯。

我收拾一下,等A來到。她竟然帶了禮物,是酒和茶葉,真太客氣,生受了。

我們去了寧夏夜市,近捷運(地鐵)雙連站。街頭小吃風味十足又便宜,蚵仔煎、鹹酥雞、鴨血湯、粉圓愛玉冰,吃到飽飽。因為和朋友一起,也沒顧到拍照了。有興趣請google。


上圖:鹹酥雞是炸物,我們卻沒有選雞,裡面是豬血糕、芋稞巧、魚餅等等幾樣。
下圖:臭豆腐鴨血湯。豆腐一點不臭呢。

吃完我們散步,一直走到花博公園。臨近元宵節,公園裡有大型花燈活動,不過我們掛著聊天,都沒看燈。兜了許多個圈,我們意猶未盡,A又提議唱K。結果玩到凌晨五點多,才回到旅店。梳洗休息,一時也睡不著。卒之略略合眼,兩小時左右便又起床了。

2 則留言:

  1. 你真好彩啊,可以被安排住更好o既房,期待你有關尋仇o既文章.
    第一日已經咁精彩,正!

    回覆刪除
  2. 多謝慧瑩捧場 :)

    據說是因為expedia美國網站出錯,原本只給美國人的優惠(discovery card),忘了設限,讓全球信用咭訂戶都使用到。後來他們陸續取消這些訂單,發給通知電郵。可能是漏了我吧,我沒收到通知,而旅店紀錄說我是自行取消,他們卻仍然平價給我住。既然是我撿了便宜,就不追究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