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5

台北之旅 Day 7 - 袖珍寶藏

2015年3月4日 陰、雨

今天下午坐四點半航班回港。上午還有時間,昨晚臨睡前找了地圖,知道附近有間「袖珍博物館」,想去看看。

九點出門。退了房,托管了行李,到日前和A去吃早餐的小店,店主們似乎認得我。點了鮪魚堡加蛋和熱奶茶,好吃又便宜。走的時候,店主溫柔地再說聲謝謝,我也微微欠身,回一句謝謝。


出發往袖珍博物館,大概走了十分鐘便到。裡面的展品都是微形設置,例如房屋、場景、故事、玩具等。還可以買一本小冊子,蓋上漂亮印章。

我早到了,10點才開門,就坐在門口等。


展館雖小,但展品藏量豐,造工精巧,其中有些甚具歷史。還有許多可愛小物,例如茶具、傢俬、裝飾品、汽車等。世界各地特色建築也很吸引。









可惜時間所限,我只有兩個小時。下次若有機會再來,必定花上一整天仔細看。

中午了,去吃午飯,仍是選擇平民小店。


魯肉飯、青菜、蛤仔湯

回旅店取行李,出發乘坐客運往機場。


候機室好美!

本來還有一個多小時才登機,怎料發生延誤,我就去免稅店逛逛,買了一盒太陽餅,店家送了一個花燈手工。開心,哈!


延遲了二十分鐘,可以登機了。

台北,再見!

4 則留言:

  1. 我都鍾意袖珍模型,又仔細又靚.
    嘩!你一共得到3個小手作,滿足你o既興趣,唔錯啊.

    回覆刪除
  2. 袖珍博物館真係值得慢慢睇。
    我昨晚砌好了喜咩,都幾靚架,下次帶畀您睇。

    回覆刪除
  3. 白色冰淚15/3/15 15:17

    看完妳的台灣遊記,我都想去台灣玩玩呢,哈哈!

    回覆刪除
  4. 去啦,同太陽去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