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5

台北之旅 Day 3 - 淡水風光

2015年2月28日 薄霧

今天起得很晏。A說有空出來,建議去淡水。我們約在午後。

由於大陸冷氣團(我們叫冷鋒)吹襲,天氣涼了點。時間有點鬆動,我故意兜遠路。

走九遍

忠孝東路超長,我當然沒有可能走九遍,只逛了一小段,便乘坐2號線捷運到尾站淡水。會合了A,直往淡水老街去,吃喝買。看到誇張大的雪糕,當然要買一個過過癮。

玉手屬於美女A

假期的淡水好多人,不過仍不及香港的旺區。我們邊走邊吃,計有:大腸包小腸、晴光紅豆餅和奶油餅、阿給、魚丸湯、奶茶等等。詳情請google。

從老街走到漁人碼頭,經過紅毛城(以前台灣人稱荷蘭人做「紅毛」、「紅毛鬼子」),想參觀卻已到關門時間,下次請早。於是我們走上斜坡,到淡江中學,即周杰倫的母校,當然也是不准參觀。在漁人碼頭逛逛、坐了一回,返到市區已十點了。


淡水日與夜

往後幾天A要忙工作,她堅持明天一定要帶我吃地道早餐。我們說好了,她又硬要送我回旅店才回家去。

2 則留言:

  1. "大腸包小腸"聽落幾得意,"大腸"係香港豬大腸o個種嗎?"小腸"係腸仔?

    回覆刪除
  2. 大腸包小腸 http://zh.m.wikipedia.org/zh-hk/%E5%A4%A7%E8%85%B8%E5%8C%85%E5%B0%8F%E8%85%B8

    外面是糯米腸,裡面是肉腸。這幅圖,裡面的腸比外面的還大,我吃的不是這樣,裡面的和外面的差不多大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