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5

台北之旅 Day 4 - 天氣轉壞

2015年3月1日 大雨,寒冷

知道今天會冷,可是帶來的衣服都是薄薄的,唯有多穿一件。上午十點約了A在行天宮門外。行天宮是道教寺廟,雖然我們沒有宗教信仰,也進去繞繞,跟隨善信參拜。這廟裡以前香火很鼎盛,但近年政府禁止燒香,引起信眾不滿。

逗留了一會,我們找早餐店,吃地道早點,有蛋餅和烤土司,餡料豐富。奶茶香滑。邊吃邊聊,至到近午,A差不多準備上班了,我送她去坐車,依依話別。餘下的行程,就我自己去玩了。

打開旅遊書研究,挑了貓空纜車。路途比較遠,但之前W說過,值得一坐,有水晶車廂。

台北捷運共有5條線,我旅店所在最近的松江南京站,是3線和4線的交匯站,交通便利。向東搭一站,可轉乘1號線;向西搭一站,可轉乘2號線;向南搭一站,可轉乘5號線。3號和4號線各站毋須轉車。貓空纜車在1號線尾站動物園站乘坐。貓空算是近郊,旅遊書介紹那兒品茶很著名。

來到動物園站,感覺比上午更冷了,還下著小雨。我穿上雨衣,把自己包裹嚴密,撐著傘,往纜車站去。買了單程票,排隊等候。


纜車以Hello Kitty作主題

上了纜車不久,雨開始大了,漸漸纜車外的景物都看不見,冷風滲進車廂,有點難受。好不容易坐完一程,出了纜車站,沿路都是小吃攤,但山裡的景點還頗遠。雨斷斷續續下個不停,遊興已全消,走不了幾步,心想還是回去吧。遇著這種天氣,不是好玩的。實在是太冷,我躲到小吃攤,把那貢丸湯、雞腿捲、燒魷魚、山豬肉腸吃了一輪,找到沿山路公車坐回捷運站,再轉捷運回城了。

顛簸了半天,又挨了冷,想吃火鍋。可是星期日晚,處處都滿座。想起A說過「臭臭鍋」不妨去碰碰,竟然有位子。臭臭鍋指的是招牌大腸鍋,我選海鮮豆腐鍋,肯定不臭啦。


吃了小半才記起拍照。小碟裡的醃筍超好吃,下飯一流。醬料、白飯、酸梅湯任添。

熱騰騰飯菜下肚,舒服多了。

2 則留言:

  1. 你朋友晏晝要返工,朝早o黎陪你,真係有心啊.
    噢,遇著又凍又落雨,真係掃興.
    Daphne真係好叻,次次旅行都搵到可免費添飲添食,我都要跟你去旅行.

    回覆刪除
  2. 係呀我的朋友都好好 ^^
    我唔叻架,撞彩之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