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5

台北之旅 Day 2 - 櫻花樹下

2015年2月27日 晴,晚間微雨

是次來台,其中一個重點是賞櫻。陽明山是首選,但我怕人多,須避開假日。而今天和明天,是228事件紀念日假期,1號是星期日,那麼最快2號才能上陽明山。今天之所以要早起,因為要收拾行李退房,然後等換房。

於是我查看網上的賞櫻網站,找到旅店附近的小公園,有數棵櫻花,即管去看看。留了whatsapp給A,等她睡夠了再看晚上行程如何。



鬧市中的休憩公園,都被建築物環繞,種幾棵櫻花樹,不過是意思意思,卻看得出政府管理挺用心,樹上有牌子寫著櫻花品種、花期、習性等。我也學習了,認得山櫻、八重櫻的樣子。寒櫻則花期已過,只剩禿枝。嬌艷櫻花映著陽光,自有一番美態。

中午過後回到旅館,A還沒覆,服務員卻說,房間提早預備好了,可以入住。開了門,簡直是眼前一亮,大大驚喜呢!比三人房更大,有沙發和三門衣櫃,電視可以轉動,坐沙發時可看,睡覺時也可看,真是超值。



稍後A回覆說看看可否和我晚飯。下午活動自己安排,我便再去遠點看櫻花,坐幾個站捷運。去之前先吃午飯,在附近找個餐廳,店面看來悠悠閒閒的,感覺正好。


點了日式京都醬豚肉拌飯,加一杯榛果拿鐵,飯後來一客手打草莓冰淇淋,全部加起來才新台幣三百多,約莫港幣七十多元,很便宜,份量絕不欺場,味道亦相當不錯。我在吃飯時見到員工圍著吃KFC,津津有味,不禁失笑,自家做的東西這麼好吃,卻去吃junk food,難道總是別人的飯香?哈哈。

吃完起程,首先是古亭站,然後步行:


少年殺人事件


這裡有八重櫻及昭和櫻。

之後再搭一站,到中正紀念堂:


這兒佔地較大,花比較多。看見一種叫大漁櫻,只落剩寥寥幾朵。

天漸黑,回到旅店,看到A留言說今天事情拖延了,不能陪我。其實我也累了,今天早點休息也好,便去附近小店買外賣返房間吃。天下起微雨來。


咖哩蝦仁炒麵、旅店茶包。

2 則留言:

  1. 唔影間房有幾正?不過呢日好正好悠閒o既一日啊, 重好.

    回覆刪除
  2. 房間照片已補。其實我拍了一分多鐘影片,不過太大上不了blog,又不想開youtube什麼的。見到面給您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