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5

台北之旅 Day 5 - 上山落地

2015年3月2日 陰

說好的陽明山,就是今天了,校了鬧鐘起了個早,吃前晚在便利店買的麵包做早點。冷氣團還沒過去,有了昨天的教訓,今天我幾乎把剩下的乾淨衣服都穿上,一共穿了五件。幸好帶的衣服夠多呢,雖然都是薄薄的,但層數足夠,走在街上,居然不覺冷了。

陽明山沒有捷運,要到台北車站轉客運。山上比較涼,但情緒高漲。跟著三三五五的人群,往陽明山國家公園去。



沿路都有不少櫻花,我也分不出什麼名堂,可惜沒有開滿,始終山很大,感覺有點疏落,沒有看到好像日本那些靚相裡一片花海的樣子,而且天色較暗,有點失色。不過親身感受,親眼看見這些櫻花,也夠我興奮的。


某處有個大花鐘。另一處有噴水池,四周也是櫻花樹環繞。還有其他花,最多是杜鵑,有白、粉紅、桃紅、紫紅;以及喇叭花、甘藍、大紅花等等。當然少不了小吃攤。

時近中午,逛倦了,坐客運返台北車站,下車處有一輛舊式蒸氣火車文物展示。


下午在車站的購物商場逛,買手信和吃午飯。好幾個food court有不同主題,我挑了台南擔仔麵+魯肉飯套餐。喜歡台北空間大,人沒香港那麼逼,物價也合理,可以慢慢享受生活。難怪近年越來越多香港人移民台灣,我們實在被中國壓迫太過了。



K區?崎嶇!

傍晚,坐捷運南下新北市板橋區,找區公所。前一晚在電視看到,慶祝元宵這幾天,政府派發花燈組裝手工給市民,台北市有10萬份,新北市有16萬份。看起來好漂亮,又有得玩,我最喜歡做這些手工了,反正要去吃湳雅夜市,就去排隊拿一個。到達時已有人輪候,我跟著排隊,等了個多小時開始派了,順利拿到。


排隊人龍不算長,很有秩序,很安靜,一點不急。工作人員派發時,還很有禮貌地說:辛苦了,新年快樂!想起香港有時那些免費活動有東西拿,人們總是爭先恐後,就覺得感嘆。

找到湳雅夜市,照樣大吃一番,旗魚黑輪、鹽酥四寶、鹹水雞腿、串燒、一口餃、潤餅、水果,十分痛快!因邊走邊買邊吃,不方便拍照,詳情請google。

2 則留言:

  1. 台灣真係元宵節o既氣氛.

    回覆刪除
  2. 是的,好有氣氛,街上也有不少燈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