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15

喪心病狂

戰爭的殘酷,二十世紀的人類有深切體會。過去的錯誤要盡力彌補,及避免重蹈覆轍,才是正確態度。

我知道我改變不了什麼。世界霸權仍然存在,國際之間的爭奪和角力仍然激烈。但我不至於麻木認命,然後獨善其身。係咁㗎啦。度度都一樣㗎啦。唉。如果你還有血性,愛自己的家園,就會推己及人。

展示國力我理解(即使只是虛張聲勢),比如國慶、黨慶、建軍節、總統就職之類,來些閱兵、海陸空軍隊花式演練,更像娛樂活動多於炫耀。不過我們的鄰國最是好大喜功,說好了九月初會搞場大龍鳳表演。

那好像是紀念戰爭結束的日子吧,我以為應是莊嚴地懷念為戰爭付上性命代價的人們,並記取教訓,致力維護和平。我忘了,泱泱大國的氣度、以德服人的胸襟,我們那喪心病狂的鄰國是不懂的。他們只是一群土匪,到死也不會明白,一個國家該是怎麼樣子。

戰敗不可恥,能重新站起來,走回正途更重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