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15

沖繩之旅 Day 3 - 北上一日團

2015年6月1日,晴,後轉雷雨

今天我們要到北部的名護,離港前已在網上預訂了一個day tour。沖繩地方甚大,許多旅遊書會建議有駕駛執照人士租汽車自駕遊,但我們都不懂駕車,想去遠一點,就要坐長途巴士,或者參加一日團,乘旅遊巴點對點去數個景點遊玩。

早餐是昨晚買的果汁和麵包。步行到集合點,就在我和W住宿處中間的一家酒店。旅遊巴集合了我們到旅遊公司的辦事處,分發車券和多種語言的導賞機,九點前正式起程。沿途我們看風景、聊天、逗孩子玩,完全不用費神。

大約個多小時後,到達名護之前,先下車前往一處景點:万座毛。它位於沖繩島中部恩納,在西海岸的懸崖,因風化侵蝕天然形成,其狀如象。崖前大片草地劃出行人走道,風清日朗,映著水天相連。路上的矮樹長滿一種碩大的黃色果實,旅遊書說,叫做アダン(阿檀)。


再上車,繼續向名護進發。第二個景點是海洋博公園,這一部分連酒店自助餐佔2.5小時。我們吃得比較慢,團友都先走掉了。我們吃完,已差不多夠鐘趕去看海豚劇場。下午的艷陽極之熾烈。


二十分鐘的海豚劇場十分精彩,海豚精乖伶俐,惹人喜愛。


然後我們趕去公園內的沖縄美ら海水族館,這是自費部分,昨晚我們在那霸的便利店已預先買好門票。好多美麗的海洋生物。


匆匆看完,時間無多,沒法再看公園的其他部分了,趕快回到旅遊巴集合點。下一站,今帰仁城跡。

由於我們這一組有長者和嬰兒,上車下車都比較花時間,每次要由車底取出嬰兒車,遊覽完又要放回去。幸好司機先生和導遊小姐很照顧。不過來到今帰仁,我們好像被遺忘了,當放好BB之後,所有人和旅遊巴都失去蹤影。於是我們自己找路走,外圍的斷垣殘牆看完後,來到一個收費門票的入口,不能進去了。後來上車我翻看這個旅團的資料,估計是導遊不知道我們尚在下車點整理嬰兒車,看不見我們,便沒有給我們門票。


今帰仁城又名北山城,是琉球群島古三山時代(一島上有三個國家,類似中國的三國時代)的北山王國的都城,版圖佔沖繩島北端,一度遠至鹿兒島,比首里城還要早百多二百年。

行程最後一站,名護鳳梨園。這次我們仍是最慢,但導遊小姐想起我們了,回頭來到入口,給我們入場票(這裡入場免費,但有閘口。如果坐菠蘿車遊園,才需要收費)。鳳梨園種了不同種類的菠蘿,還有蘭花和其他不知名植物。手信店前還有貝殼館。


回程了。車程差不多兩小時,六點半左右,才返抵那覇。下車的地點就在旅遊公司辦事處總站,正正在我的酒店後面。出來時,天開始下雨,大家先去我酒店大堂避避,雨卻越下越大,還打起雷來。我們都慶幸剛好沒淋濕。

雨太大,晚飯只能就近吃。於是我們到隔壁,只是一步之遙的酒店主餐廳吃飯。這家酒店與我住的是同一品牌,我的是廉價線,這一家好像是四星吧。我們點了一個中西日三人套餐¥5400。


海葡萄沙律、苦瓜豆腐、蝦仁炒蛋好吃。燒雞、茄汁意粉OK。牛柳粒麻麻。粟米湯是罐頭。甜品杏仁豆腐尚可。

吃完飯,雨也停了。

2 則留言:

  1. 咁你o地o係今帰仁咪冇入場?導遊知道個團有幾多人,應該會買o岩數o黎派,多o左佢應該知道漏o左個喎.

    如果我係你o地,會坐最前,一到達就第一個落車整理,其他人落車都要時間,咁就唔會太阻人,而且自己都唔會遲好多.

    回覆刪除
  2. 冇入場呀,唔知導遊後來有冇返轉頭搵我地,定係以為我地唔睇?不過當時都冇諗咁多,而且第一次參加這類團,大家都冇計較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