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15

沖繩之旅 Day 1 - 出發!

2015年5月30日,晴

五月又是一個意料之外忙碌的月份,舊上司給了許多工作,比二月那次更多,而我巧合地又訂了月尾的行程。計算過工作量可在旅行前完成,咬牙接了,趕工兩個多星期,連旅遊資料都沒空看,便匆匆出發了。

這回沖繩之旅,是和新加坡之旅一起策劃的,因為同時看到沖繩廉航做特價,八百元左右就可來回一轉,十分吸引。順理成章,W也照樣帶同母親和孩子,興致勃勃一道參與。亦幸好如此,有她做定功課,即使我對行程沒太多頭緒,也毫不著急。

這應該是換護照前最後一次外遊,下半年好多私務事要處理,旅行須暫停一下。

坐午後一點多的班機,今天預鬆了時間,心情舒暢優閒。在上機場巴士時突然下起急雨,雨勢頗大,拿著大大小小行李上車的人群都有點狼狽。

這次隨身行李有10kg,我用了8kg多點,有少許空間可以買點手信送朋友。

航班略微延誤,降落沖繩機場時,大概是當地四點十五分。過海關、找路找車再找路,到得酒店check in完,已過五點半。約了W六點半,給她Whatsapp聯絡好,稍稍收拾,悠然出門。


(網上圖片)
找酒店的時候,一看到這一家,那閣樓睡床的設計,好骨子,就扑鎚了。它是簇新的廉價酒店,只提供單人房,每晚房價二百多元。有玻璃間隔浴廁,樓上樓下共兩部電視,燈光可全開,也可遙控調至暗淡的夜燈模式,極之貼心。工作人員超級友善有禮,地面一層有24小時便利店。一個字:平靚正。

步行至單軌列車旭橋駅,等了一會,就看見W帶著伯母和BB出現。打過招呼,便一起逛街找地方吃晚飯。

我們落腳的酒店只隔一條小河(川),位於日本沖繩縣那霸市,離機場很近,在沖繩島西南端。我們走了一會,在久茂地一個購物商場地庫找到food court和一些食肆,就在這裡用餐。


點了一款定食連稅¥915,有飯、豆腐湯、海藻漬物、沙律、吞拿魚生。很好吃,玄米茶也香。

飯後散步到著名的遊客食買熱點国際通り,經過售賣雪塩產品的店舖,我們買雪塩雪糕吃。淡淡的鹹味很清,還可以加調味鹽如芝麻、抹茶、胡椒、紅芋等等來吃,挺特別。

然後我到她們的酒店房間坐一會,約實明天見面時間,便回自己的酒店了。

2 則留言:

  1. 你同朋友坐唔同機去?
    間酒店又真係唔錯喎.
    晚餐都幾豐富.:)

    回覆刪除
  2. 謝謝慧瑩捧場 :)

    我坐廉航是貪平,而且行李簡單,但規限比較多同嚴格;朋友有孩子同老人家,奶粉尿片衣服毛巾玩具BB車立立雜雜加埋唔野少,行李一定要加碼,而且BB若然買個座位也跟成人一樣價錢,機上想食野又要另買,樣樣加錢計起來同某些正價航空公司相差唔多冇乜著數,所以她就搭另一間,但跟我降落時間接近的航班。

    間酒店我真係好鍾意 ^^

    沖繩吃東西價錢合理,而且份量算大,尤其現在日元咁平,計落更加抵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