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15

沖繩之旅 Day 5 - 読谷、美國村

2015年6月3日,晴

今天北上至沖繩中部,要坐長途車和走遠路。伯母疲倦,留在酒店休息。我們和BB出發。

早餐在便利店買三文治吃。我們去的地方,坐巴士比較不方便,下車找路也難。W建議坐單軌列車到那霸空港,乘坐接送抵埗旅客往中部酒店的旅遊巴,這主意實在太好了。

到達機場,卻發現旅遊巴班次稀疏,最早的要十一點才開,還要等差不多一小時。於是我們在機場隨便亂走打發時間,等待買票乘車。路途遙遠,車程超過一小時。


旅遊巴中途停車稍歇。陽光很炙熱。

到了。下車順著酒店旁邊走,就看見這座美麗的白色小教堂。


沖繩中部,主要在讀谷、恩納一帶,有好些酒店附設沙灘和教堂,許多新人選擇在這兒舉行婚禮,香港人也不少。藍天白雲下,海邊白色小教堂,感覺浪漫。可惜有人正在行禮,不能參觀。

沿路往北繼續行,沓無人跡,火辣辣的陽光照下來,路上有些地方沒有樹蔭。我把披肩從頭蓋下來包住自己,像伊斯蘭婦女那樣。

草地中間一方水泥地,似乎是供直昇機降落之用。

走了大半小時,看見另一家酒店連教堂。我們知道殘波岬不遠了。


再走一會,靠海的一邊已沒有行人道,有點崎嶇。很快開始看見沙灘,然後找到餐廳,我們就對著美景吹著風休息和吃午飯,十分寫意。


吃完飯再往前走,來到殘波岬入口,有巨型石獅子和龍船,都是沖繩的吉祥物。再往內進,草地變沙石地,燈塔已然在望。這裡地型遼闊,屬珊瑚礁石質,是沖繩著名的海岸公園。




下一站折回向南,往北谷的美國村。巴士站很遠,我們怕找不到路躭誤時間,便走上剛才那家酒店,在門口乘的士離去。

美國村有幾座大型商場,許多年輕人喜歡來吃喝玩樂,感受美日文化。這裡越夜越熱鬧,但我們要回那霸接伯母吃晚飯,所以只是隨意逛逛,順便嘗嘗有名的美國品牌雪糕。到六點多我們來到海邊的北谷公園對開的Sunset Beach,可惜今天雲比較厚,沒看到日落。於是沒多逗留,就返到公路等巴士回那霸了。




晚上回酒店接了伯母,又就近到久茂地商場food court晚飯,完成這一天的行程。

3 則留言:

  1. 坐教堂真係熟面口,係婚展見到好多.

    呢日有啲行色怱怱啊.

    回覆刪除
  2. 教堂的確係靚。

    係呀,因為出發的車比預計遲,又唔想太夜返去,就趕左少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