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9

驚濤駭浪

這幾天心情如坐過山車,大起大落,現在總算稍稍放下心來。

剛過去的星期六,天氣晴朗,我穿上羊媽媽教我配襯的新衣服,一早出門去。是日約了羊爸爸、羊媽媽、羊妹妹、慧瑩雷娃喝早茶,我打算好好放鬆,享受愉快的一天。

慧瑩爽朗大方,雷娃和藹可親,他們送了巧克力給我,我倒沒有準備禮物,真不好意思。一頓早茶吃得很開心,吃完我們去羊媽媽店裡玩,不知悶壞雷娃沒有?看來他是一位十分體貼的男朋友,對慧瑩非常好,真羨慕這幸福的一對。

下午到灣仔買東西,直逛到黃昏,滿載而歸。回家路上突然接到哥哥電話,得悉爸爸急症入院,情況很嚴重。我嚇得慌了手腳,坐車趕到屯門,一直唸著爸爸不要有事,眼淚已經忍不住。

探病時間已過,看不到爸爸。只知道爸爸的咽喉無故腫大,壓著食道和氣管,已不能說話和吞嚥,呼吸也困難,十分危險。我在家陪媽媽,她擔心得整晚不能合眼。

我默默叫著你,請你看顧爸爸。

星期日早上,我和媽媽藉故到醫院,在非探訪時間見到了爸爸。幸好他的情況已經穩定下來,能夠稍微開口說話。醫生說是急性細菌感染發炎,會為爸爸注射抗生素治療。見媽媽平復了點兒,便帶她回家,逼她睡覺。

感謝天,抗生素很見效,每次探爸爸都看到他轉好,喉頭漸漸消腫,昨天開始恢復進食,我們都安心下來,媽媽立即要我陪她買燕窩,給爸爸煮粥。今天他已經好多了,但還得住院數天,完成抗生素療程。

我知道你有看著爸爸的,謝謝你。

3 則留言:

  1. 多謝你對我同雷娃o既誇獎,但我個頭唔係好大咋,戴唔到咁大頂帽o架. :P

    世伯吉人天相,今日出院,辛苦你同伯母好好照顧佢喇,你o地都要有足夠精神啊.

    重有,本土o既H1N1出現o左,記住出入醫院都要做足措施啊.

    回覆刪除
  2. 父母有事, 當然倍擔心, 但每一次的考驗, 都令大家又 close d 架.
    求主保守世伯盡快康復,
    伯母瞓覺安樂,
    Daphne有力照住!

    回覆刪除
  3. 謝謝慧瑩和羊May-媽媽關心慰問。
    也代家父家母道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