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09

大愛

羊爸爸又在他的網誌裡提到我了,非常感謝他。一年多以來,羊爸爸續寫女兒的網誌,曾多次接受媒體訪問,關注年輕人的情緒問題,也關心社會公義。他成立的龍耳社為聽障人士爭取權益,成績斐然。

人類的愛是自私狹隘的,一般總局限在自己的親人、愛人、友人之內。香港人樂善好施,在金錢捐助方面十分慷慨,然而真正身體力行去愛人、幫助人的,畢竟不多。羊爸爸是一個典範,他將對女兒的愛,擴大、傳遞給所有需要關懷的人,感染了許許多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網友。這份真誠無私的大愛,令人肅然起敬。

回想你初次入院留醫,我留意到你同房一位臉色灰敗、愁眉深鎖的病友。他需長期住院等候器官移植,情緒很低落,整天大被蒙頭蜷縮床上,不願意吃飯,亦不肯與人交談。護士勸也不是,罵也不是,拿他沒辦法。我倆看在眼裡,都有點不忍。

接連幾天的探訪時間,你陸續告訴我你看到的情況。好幾次有社工接觸那位病友,都不能打開他的心扉。你在旁觀察,卻猜到他的心事。

在你轉院那天上午,你主動跟他聊天,給他一點祝福和鼓勵。我一邊聽你講,一邊憐惜地瞧著你。你自己也在病中,仍然不忘關心別人,把希望帶給別人。我心裡有點酸,也有點甜,我以你為榮。

後來你再次入院,再住進同一個病房。個多星期不見,那位病友竟有明顯的改變。他神情平和,不但把醫院的膳食吃光,還要求甜品。他已沒有再用被蒙著頭,更不時下床走動,偶爾與人閒談幾句,好像開朗多了。我與你相視微笑,雖然不知道是否你的一席話影響了他,但是真心實意替他高興。

我們當然比不上羊爸爸。不過,你比我理智、能幹得多,如果生離死別是我倆的命運,上天必須在你和我之間選擇,兩個只能活一個,留在世上的應該是你。

7 則留言:

  1. 人是需要相互支持和鼓勵的; 當妳overcome後, 妳將會成為別人的祝福, 幫助同路人:)

    回覆刪除
  2. 你先夫亦有遺愛人間,相信Daphne o係傷痛平復後,都可以將愛心同關懷送畀有須要o既人,你o既存在係有價值o架.

    回覆刪除
  3. Daphne:你好!
    謝謝你的稱讚,但我確實沒有你說的這么好,所以心生慚愧。
    傷痛過去,讓我們互相扶持,一起努力創建將來更加美好的人生。
    另外,星期六晚在又一城有個網友飯聚,特來邀請你參加,可以賞面嗎?
    小羊的爸爸

    回覆刪除
  4. 對,聚會是雲霞姬子發起的。由於復康巴士約定時間是下午6至9時,大約七時吃飯。如果你抽不到時間,就留待下次吧,你那一份,就等我幫你吃掉好了,哈哈。謝謝你的回覆。

    回覆刪除
  5. 搞掂,我學識係你呢度留言了,哈哈。

    回覆刪除
  6. 羊May-媽媽、慧瑩:希望我能走到這一天。

    羊爸爸:
    您太謙了,能夠像您這樣推己及人、化傷痛為力量的智者,實在太難得了。
    網聚方面已在您的blog回覆您了,再次謝謝您的邀請。

    回覆刪除
  7. 羊爸爸識留言,真聰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