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09

化蝶

清晨五點,被雷雨驚醒。

仍照原定計劃六點起床。吃過早餐,買了鮮花、時果,收拾好所需物品,背起行囊,帶你到新居。今天是你入伙的日子。

整個早上,雨纏纏綿綿地下著。

以後你就自個兒住在這小單位了,你是否也捨不得我,像我捨不得你一樣?

儀式結束時,濛濛煙雨中,一隻漂亮的彩蝶從龕堂的牌匾上翩然飛下,停在我們面前,逗留了好一會兒。

想起千年前那一場驚雷暴雨,那一段至死不渝的愛情。祝英台撲進梁山伯那裂開的墳頭,二人化作一雙彩蝶,天涯海角,永不分離。

我心碎成千片萬片。

對不起。我愛你。

4 則留言:

  1. 入o左伙o拿?相信佢好滿意你為佢揀o既永久居所.

    回覆刪除
  2. 謝謝慧瑩。暫時算是完成一件事了,只遺憾不能「死同一個槨」……

    回覆刪除
  3. 唔准咁講呀,你先夫聽到都會嬲呀!

    回覆刪除
  4. 慧瑩:他明白我的想法,不會嬲我的。我只不過希望像其他很多人一樣,夫妻同葬一墓罷了,只是不知道我有沒有這樣的機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