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09

一碗菜

有一次,我煮好午飯,端上桌的時候,失手打破一碗菜。

忍了很久的眼淚忽然不聽話,我痛哭起來。你輕擁著我柔聲安慰。

不,不是因為一碗菜。你我心裡都知道,那是因為你的病。

現在,無論我再流多少眼淚,都不能得到你的擁抱了。

那段日子裡,你依然積極、樂觀,病得那麼辛苦,我只見你流過一次眼淚。我只為你拭過一次眼淚。

請你原諒我,我不夠堅強。

16 則留言:

  1. 相信他知道, 妳會更堅強的

    回覆刪除
  2. 唔緊要o架Daphne,每個人心中o既尺度不一,我相信佢知你進步o左o架.

    回覆刪除
  3. 羊May-媽媽、慧瑩:我真係好冇用呀…… T_T

    回覆刪除
  4. 邊個造你冇用o架?人係有感情o架嘛,你先夫一定體諒你o架.

    回覆刪除
  5. Daphne:
    拭去眼淚,繼續努力,支持你呀!
    秋色

    回覆刪除
  6. 謝謝慧瑩、秋色的安慰。
    我越來越覺得我有抑鬱症徵狀,一時無端端會哭到崩潰,一時又很清醒地想畀心機生活,好似精神分裂咁,好辛苦……

    回覆刪除
  7. Daphne:
    好担心你呀,需唔需要揾個專業人士幫下你?
    秋色

    回覆刪除
  8. 我明白你o既心情,自己都係過來人.
    一方面想勇敢面對,所以清醒;一方面又唔捨得,所以痛哭.
    我相信你未致於咁嚴重,但如果覺得咁落去唔係辦法,試吓搵醫院社工協助.

    回覆刪除
  9. 對不起秋色,讓您擔心了。
    慧瑩您好叻,我要向您學習。
    太長時間情緒低落很影響生活,也許真的需要找專業人士協助吧。

    回覆刪除
  10. 傻瓜.
    其實你自己察覺到咁樣係唔妥,就証明自己都好理智,好叻女.
    努力啊,記住,有咩開心唔開心,都講出o黎,寫出o黎,都係一個良好途徑o黎o架.

    回覆刪除
  11. Daphne:
    我認為暫時無須找專業人士; 如果無睇開醫生既 case,醫院社工可能也無法幫助.
    妳既情緒是正常的反應, 因為始終時間仍是短呢!
    有些人會 over come 快 d, 有些則會慢 d, 其中涉及很多因素.
    我提議妳可參與群體活動, 諸如興趣班或課程, 固定上課時間, 淡化哀情緒而減輕對生活和工作的影響, 這是我在"院牧關懷"課程裏學到的.

    回覆刪除
  12. Daphne:
    送給妳以下網站有用關懷資料, 我教會也有這方面的支援.
    http://cancer.cchc.org/pdf_file/bereavementfinal.pdf 伴您同行憂傷路.
    "愈早對憂傷之情有所了解,就能夠愈快讓身體和心靈得享安寧...『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得前書 5:7)
    所愛的人離世,好像自己的一部份也隨之而去。生命彷彿在一剎那間遭破壞,無法即時修復。傷痛是必然的!能夠流淚痛哭以宣洩心中的悲傷,實在是正常又健康的表現...
    親人過世已有一段日子了,但心中的悲痛,有時若隱若現,有時痛如刀割。也許您會問自己:『我這些日子是怎樣捱過來的?我還要傷心到幾時呢?』
    喪親之痛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雖然大多數的人可以在幾個月
    或一、二年內『走出悲傷』,但也有人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復原。
    『時間可以沖淡和解決一切』這句老話,未必一定正確。
    喪親之痛甚或會一生隨著我們,因為失去摯愛的親人,是一個無法否定的事實。假如您現在仍感到傷心,也是十分正常的表現。千萬別與人比較,或責怪自己。重要的是發展內心應對悲傷的潛力,用創意協助自己渡過悲傷...
    悲傷的情懷既自然又真實,無須害怕或刻意逃避。最佳的處理方法是接受這些情感的存在,面對它,懷抱它,更用創意表達它..."

    回覆刪除
  13. 慧瑩:知道。

    羊May-媽媽:謝謝您的熱心。網頁內容很好,講中了我很多感受及狀況。尤其是那些打星星的我全都有了。我會盡量用理性來分析自己的情緒,希望可以努力做得好些。

    回覆刪除
  14. 願能為出點力, 甚願能有機會陪妳渡過...

    回覆刪除
  15. 羊May-媽媽:您已經出了很多力,已經在陪著我了。您和網友們的支持關懷給我力量,否則我可能淪落到不知甚麼景況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