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09

烏龍事

旅遊回來,趁八號風球將掛未掛,跟慧瑩雷娃及小友「小明」一起吃晚飯。席間聊起雷娃寫過一篇慧瑩差點拖錯情郎的趣事。

某次與你短線旅行,其中一個節目是參觀養蜂人示範怎樣取蜜。人群密密圍著養蜂者,你看得入神,把雙手搭在前面女士的肩上,以為那是我。其實當時我站在你後面稍遠,見此情景,立即擠過去拍你一下,你看到我大吃一驚,忙不迭縮手。我倆都覺得奇怪,那位女士恁地毫無反應,連頭也沒回過來。

清楚記得你那驚嚇吐舌的樣子,傻傻的有點可愛,既怕我生氣,又怕人家追究,急急走到人群後排,不敢再上前,很是好笑。我倒沒有生氣,只對那位女士頗感抱歉,白白給你佔便宜了。

小時候我也差點拖錯爸爸。時維農曆大年初一,我家每年習慣到黃大仙祠拜神。那時我大概四、五歲,隨著人潮走著走著,不知不覺走快了,一位男士從後走來,擦過我身邊,個子小小的我視線只看到他的深色西裝褲管,以為是爸爸,便伸手拖去,一下沒拖著,那男士已跨步走遠,壓根兒沒留意旁邊的小女孩。我抬頭望來望去,家人一概不見,驚慌之下回頭找,幸好找到爸媽,他們竟然完全不知道我幾乎走失了。

若我能再拖你的手,一定拖得緊緊,不讓你拖錯別人。你也不會讓我走失的,對嗎?

2 則留言:

  1. 原來你先夫都試過同類烏龍事,呢件係你倆o既有趣回憶,偶爾拎出o黎開心吓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