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9

千枝針刺在心

落泊的流浪漢蹲在某行人隧道裡一條柱子旁邊,吹奏著口琴,向路過者行乞。

旋律入耳,歌詞自然而然隨心溜出。細味其中淒婉苦澀之意,不禁勾起一絲愁緒。

你何故牽走了我的一顆心
更何故竟不顧而行
還令我的愛彷似在泥裡陷
愛人你何殘忍

你何故不聞問
你何故竟毀碎我的心
難道那些快樂不再令你留下
空追憶枕上唇印

一顆心一顆心插著針
它的痛苦有誰問
千枝針千枝針刺在心
心內凝著的血盡變淚痕

我還要裝作我不打緊
我還要裝作更開心
誰料我的快樂只是迷陣
枕邊珠淚常浸

4 則留言:

  1. 妳似妳的爸, 聽悲歌如同喝酒....愁更愁!
    第471封信﹙離別第487天﹚喝酒....千行淚洗不去心中悲傷;萬杯酒解不了永久思念。
    您倆共勉!

    回覆刪除
  2. 羊May-媽媽:因為我和羊爸爸一樣,生命中極重要的人已離我們而去,只留下無窮無盡的悲傷、思念、追憶。

    羊爸爸不單是我的爸,更是大家的爸爸呢!他把溫情傳揚開來,關懷我們。我希望他開開心心,思念菁妹妹之餘,也為著自己和親人快樂地生活。

    至於我的親爸爸,雖然自小他和我都沒有好好溝通,並不了解我,但我仍是愛他的,希望他身體健康,能夠和媽媽一起珍惜彼此的相處。

    回覆刪除
  3. 雲霞姬子7/7/09 00:48

    這首林子祥的歌是我所愛的,也曾邊聽邊淚流!妳的現在是我的「曾經」,也是我的「過去了」。

    回覆刪除
  4. 謝謝雲霞姬子。情緒不宜壓抑,還是釋放的好!寫網誌是有幫助的,還得到網友支持鼓勵,我想我會繼續好起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