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09

人間有情

近日天氣不穩定,「周期性傷心及情緒低落症候群」發作。傍晚回來,悶悶的不想做飯,便買個飯盒當晚餐。

查看電話,知道羊爸爸找。我的電話機聲量不夠大,在人多嘈雜的地方,有時聽不到電話響。根據著名的梅菲定律(Murphy's Law),一切有可能出錯的事情都必定出錯,就像我的missed calls,戴了耳機時沒人找,除了耳機就陸續有來。如果我還有可能接到你的電話,打死我也不脫掉耳機。

羊爸爸提我,答應過這個星期到他家吃飯。是啊,這個星期快完了,就約明天吧,有好東西吃,不用捱飯盒,也省得煮那些千篇一律的粉麵飯加菜和餃子或凍肉。

吃著飯盒,幻想著羊家的美味,心情漸漸轉好。

深深感謝羊爸爸善心佈施溫暖,讓我這苦命人得到點點恩澤。我無以為報,請你在天上幫忙看顧羊家,好答謝他們的情誼。

8 則留言:

  1. 一個人的飯菜真的很難煮。孩子,只要你喜歡,每天都可回家吃飯。

    回覆刪除
  2. 多謝羊爸爸,不知如何表達對您們一家的感激。

    回覆刪除
  3. 不要說感激,只要能令你不再孤單,開開心心,我們一家亦感快樂。

    回覆刪除
  4. 真係好溫馨好感人,世間有情可以o係呢o度搵到.

    回覆刪除
  5. 羊爸爸一家是真正的善心人,能夠認識您們,是我的幸運。

    慧瑩說得對,因為有羊爸爸,為苦澀的人間帶來溫情。

    回覆刪除
  6. 人世間之「真善美」莫過於此,羊pa pa之愛心真是無遠拂界,遍佈每個閣落,能讓一些失意、傷心人得到一刻慰藉,在這虛擬世界能像他,有這份無私的高尚情操,難得....難得....他的「善行」使我深深感動,再感動,羊pa pa在此請接受晚之敬禮!
    秋色

    回覆刪除
  7. 雲霞姬子1/8/09 02:19

    謝謝妳坦誠的表白;我近日也有這種情緒,還以為是自己「手術後遺症」所影响添!看來都是天氣的引致吧!

    能結緣是天上的恩賜,彼此能在這苦多於樂的世間找到朋情;實是不容易!羊狼一家都是「熱血之族」他們夫婦同心是不難,但兒女能一樣好客便不容易了!羊姐姐是這麼忙都讓我們和她一起同樂是真令我感動的,也看到她的孝心是那麼大,小妹當也不讓,也是那麼的温婉孝順真是難得的好青年。羊爸和羊媽教導有方時,也證明她們的優良性情是來自羊狼爸媽。

    我多事;在此希望妳不要再和他們計較好嗎?若他們能和妳在一起開心也放心的話,不若就放下世俗的念頭,和他們一起吃晚飯吧!
    這樣,在羊爸方面再不會每晚都只能和小妹吃,有時小妹有其他的約會時,便獨得羊爸一人,我看見心也不是味兒,真想能陪伴他(但我的條件不容我想去便去呢!)而妳方面,每晚都是獨自一人吃那些簡單的食物,(我曾有一段時間也同樣吃這類東西。)相信羊爸一想起妳,他的心便會有痛的感覺。因為他們都是有這種「大愛」的人。但妳可以像女兒般的給回「家用」不管多少也好!我也希望羊爸能接納妳這心意!那時,便真是天下同樂了!

    回覆刪除
  8. 秋色:謝謝來訪。您該把這番話到羊爸爸的網誌再說一遍啊!

    姬子:您最近做了手術嗎?現在情況還好吧?不要太夜才睡覺,影響康復呢。
    您的美意我懂,不過我不是和羊爸爸計較,也不是因為世俗念頭,希望您明白,每個人的性情不同,我比較內向慢熱,與人交往也需要多些空間。我想羊爸爸也明白的這種交往方式,請您放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