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

Expiry Date

罐頭和包裝食物出廠時都印有expiry date,有時會寫「Best before」某個日期。過了這個日期,即使還沒吃完裡面的東西,也該丟棄了。

我問:人呢,我們出生的時候有沒有被設下best before的日期?到了那天是否不再新鮮?

你微笑,滿有深意地答:有,但even better after。

我呵呵笑起來。兩情若是久長時,歷久也常新。一段感情能過得expiry date這關口,往後只會越來越好,每天愛對方多一些。

那時我還不懂得,你的話裡也許有另一層意思。原來世上一切果然都有期限,生命結束那天,便是一個期限。過了期,不等於終結,更好的還在後頭。

你說你相信there's life after death,人在此世界過完這一生,便到彼世界過那一生,that's another journey, longer, richer and better。

此刻我無從知道真相,但願你是對的。

8 則留言:

  1. 我們是無從知道真相的!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傳道書 三章1-2節"

    回覆刪除
  2. 羊May-媽媽:是的,天下萬務都有定時,我們不知道天意如何安排,不過能夠小心翼翼努力地走每一步,也就不辜負天意了。

    回覆刪除
  3. 不知羊爸爸幾時到期呢?

    回覆刪除
  4. 羊爸爸生命力強,有排都未到期。

    回覆刪除
  5. Dear Daphne:

    你真是一個滿有智慧的女孩(過了期,不等於終結,更好的還在後頭。)你懂的。

    秋色

    回覆刪除
  6. 秋色:您過獎了,如果我真有智慧,為何覺得做人恁地無味,只想胡亂過完這一生便算?

    回覆刪除
  7. Daphne,
    我o係你個邊blog留o左重要訊息,請睇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