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9

雜想

今天陪爸爸返醫院覆診,醫生說切除手術的成效理想,暫時毋須接受其他治療,但仍得定時抽血覆檢。幾個大大小小的傷口,需繼續請護士每天上門清洗處理,完全癒合最快要等一個月。

這樣的結果,已經足夠感恩了。爸爸在家休養,精神比較好,吃的東西也合胃口,對他的康復有好處。

智慧的古人說: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原本生龍活虎的人,怎麼一下子就消瘦憔悴,一病不起呢?昨天有人問我你為何離去,我張口結舌,答不上來。無言以對了好一會,只餘心痛神傷。

你走得太快太突然了,太多事情來不及交代。對某些人來說,某些事情非要找到答案不可,而我卻愛莫能助。你已不在,還有甚麼好執著呢?

6 則留言:

  1. 世伯都唔好有太多郁動,以免傷口更難癒合啊.

    有時做人就係咁化學,唯有將佢o地平時o既叮囑當遺言吧.

    回覆刪除
  2. 運動太少臥床太多,會令血管栓塞,坐得太多腿會腫,所以爸爸是需要適度運動的。

    回覆刪除
  3. 看到你爸好轉,羊爸爸亦感安心。

    回覆刪除
  4. 謝謝羊爸爸關心。祝聖誕新年好。

    回覆刪除
  5. 雲霞姬子25/12/09 22:25

    Daphne:世伯在家心情會比住院好!最起碼不用目睹每天其他病人的痛苦呻吟而影響他的心情呵!明天又告冷鋒到,請小心不要冷著世伯或世母還有妳自己呀!繼續祈禱。

    回覆刪除
  6. 姬子:謝謝您,知道了。請您和伯母也保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