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09

取藥

在公立醫院藥房取藥,要先繳費、交藥單,拿了號碼,然後等熒光幕打出號碼,就可以到窗口取藥。

因為使用公共醫療的人太多,往往坐著光等取藥就已花掉一小時。那時候,我和你坐在一起等。你的藥很多,很重,價錢很貴。不過,只要藥能治好你的病,再貴再重我也揹得起。

替爸爸取藥,就只有我一個人。你的聲音笑貌,仍歷歷在目。淚水模糊了我的眼。

5 則留言:

  1. 雲霞姬子10/12/09 02:32

    每次覆診我都是獨自一人前往。等待的滋味早嘗透了!還要接納附近的病人對我打量時的目光。

    回覆刪除
  2. Daphne,唔好諗太多,你先父見到你咁,佢都會唔開心.

    雲霞姬子,我諗對你打量o既目光應該係善意吧,相信樂觀o既姬子冇介懷呢.

    回覆刪除
  3. 姬子:
    您是一個勇敢的揚眉女子!
    我很有耐性,等沒有問題,一個人等也沒有問題,只是在那個地方,有種熟悉又傷感的氣氛,我深深想念著他。

    慧瑩:
    啋啋啋~我爸爸好端端的...
    多謝您關心,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形。您也有所體會吧。

    回覆刪除
  4. 哎呀,係先夫呀,對唔住啊,Daphne.

    回覆刪除
  5. 慧瑩:我知道您係一時錯手,無心之失o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