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2.09

又逢佳節

往年也曾和你逛工展會,滿載而歸。今天勉強逛了一回……想買的買不到,胡亂買些東西便離開了。

凡塵俗世中 若某一個先告別
誰繼續留下 聖誕夜最苦澀
--李克勤《佳節》,Edmond Tsang曲,陳少琪詞

2 則留言:

  1. 雲霞姬子27/12/09 03:26

    明白妳的苦,我曾有一段時間;每到聖誔節便躲著流淚,為的是不能忘記那段某人曾和我同到聖堂的日子(那時家住的地方沒有升降機,他找來數個兄弟及一部小型貨車,搬我及輪椅落樓,我自己爬上司機位旁邊的坐位,車送我到聖堂,參與子夜彌撒)但和他分手後便沒有再到聖堂也因為沒有人帶我去!後來加入現在常去的小組,便有這福氣了,尤記得第一次在會中內的彌撒,當唱聖詩到某一首(曾和那人同唱過的)時,淚不受控而流滿一臉,看見的人都用訝異的目光看著我,因為那首歌是應用歡樂的語調來唱的,我却哭了!怎不令人奇怪呢!
    Daphne我和妳都是「太好記性的人」!注定會受「常痛」之苦。故我在任何節日都只求「平安」而已。因為「快樂」已和我無緣了 !現在常展的只是「歡顏」和快樂是兩回事,妳一定明白我所言的。對不對?

    回覆刪除
  2. 姬子:您的故事好動人...
    我明白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