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10

廣州自由行‧Day 6

J說今天休假,要補回我的桑拿。於是起床後我在酒店休閒地看電視、上網,午後才施施然出門。女生做桑拿,就不帶你去了。

J日常都在番禺工作、居住、活動,我坐三號線南下倒也方便。出了市橋站,按照J的朋友,也即健康店的主持人的指示找,卻找不到,地圖也沒那麼細。問了交警,大致到了附近再給她電話,才終於找到。

和J愜意地享受著,聊著,時間過得飛快。J在工作單位拿到幾張食肆餐券,晚上要帶我去一家森林餐廳吃番禺特色鍋物。原本打算叫YY一起來吃飯,但他忙著,說好明天才與XY出來陪我爬白雲山。

森林餐廳的位置稍偏,交班時份,截不到計程車,有些司機問完了地點才說不去。J有點不耐煩,有點光火,發動了她的人脈,要投訴的士公司。後來我終於招停了一輛車,J劈頭就問:「你載不載客?」那司機有點摸不著頭腦,反問:「你坐不坐車?」我在旁聽他們對答,不禁莞爾。

上了車,說起被拒載始末,知道J手上還寫著投訴電話和拒載的車牌號碼,那司機二話不說,開車起行。J打完投訴電話,跟我聊起在番禺乘的士的怪現象,司機開始加入我們的對話,有說有笑,氣氛輕鬆起來。

晚飯時,J的弟弟的朋友一家人正好在我們鄰桌,打過招呼,便點菜享用晚餐。吃得光光,我才哎呀一聲:忘了把食物拍下來!

鄰桌的朋友結帳,跟我們道別。想起來時難打車,J靈機一動,問:「你們有沒有駕車來?」答案是「有」,我們便也匆匆結帳,請他們載我們到容易打車的公路口,再三致謝才別過。

入夜後J臨時有應酬要往廣州天河區,正好一道走。我陪她回家取紅酒,等她的時候便逗她的小姪子說話。然後一起出門坐地鐵。

我比J早一站下車,臨別時叮囑她小心,不要喝醉,J微笑向我揮手。

4 則留言:

  1. 哈!想不到在這漆黑的地方也有旅游日誌看,難得!難得!開心`開心!

    回覆刪除
  2. 呵呵呵,呢篇就係一篇冇相o既遊記喇.但冇影食物啫,都可以話畀我o地知你食o左咩o野啊.

    回覆刪除
  3. 原來廣州有咁多好玩的地方,點解我地唔識去嘅?

    回覆刪除
  4. oliken:謝謝捧場。

    慧瑩:對不起,那些食物的名堂,我已記不起來,一味是野生的豬肉吧,倒到鍋裡一直煮著熱吃的;另一味是冷盤,樣子有點像燒臘店的熏蹄,好像是牛類... 另有一小籃子兩樣蔬菜。

    羊爸爸:您應該比我更熟廣州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