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15

新加坡之旅 Day 1 - 魚尾獅公園

2015年4月9日 晴

這次去新加坡旅行,是即興決定的。事緣3月底在一些旅遊網站看到某廉航做特價,單程往返獅城只需$88,連稅來回只是六百元左右,十分抵玩。剛巧好朋友W擬定帶母親和未滿兩歲的兒子去一趟,機票酒店早已訂好,而本來新加坡是我有打算人生中總會去一次之地,既然碰上機緣,便湊上她們的行程。這家廉航只限7公斤手提行李,我肯定不要買額外寄艙quota啦,帶幾件衣服、隨身必須日用品,已經用盡,所以也肯定不會買手信了。

機票搞定,住宿卻甚費神。新加坡酒店頗貴,稍為像樣的兩三星酒店價位要五、六、七百元一晚,便宜的三、四百元那些卻座落紅燈區。對於單身旅行、行裝簡便而且只需要地方洗澡睡覺的我來說,甚不划算。最後決定挑一家就近武吉士的旅館,只有一張單人床和一個儲物櫃的小劏房,二百多元一晚就好。

今天坐上午11點飛機,差不多下午3點到,航程四小時。航班不算滿,我坐的一行三個位子,只得我一人。前一晚怕不知醒,睡得不好,本想起飛後可以稍躺小睡,卻在起飛前有一位中國女乘客老實不客氣坐了上來,打破我的計劃。航程中她強要從我的窗口位拍攝機外風景,手臂三番四次橫伸在我面前。我說讓給她坐,她卻不要。後來填入境表,又說不會英文,我給她解釋完,她還是懵懵懂懂的,便索性替她填。前面也是另一位中國來的女乘客,也要我教她。結果我旁邊兩個空位都給她們坐了。

到達樟宜機場。復活節剛過,可愛的裝飾還未拆除。


坐地鐵到Nicoll Highway站,看看地圖,很快找到旅館。這是從一家舊建築改裝的,看起來不錯,裡面也還可以,我要求不高。




約了W晚上7點在魚尾獅公園(Merlion Park)。她的班機比我晚個多小時,又扶老攜幼的,我預算了會等她。在旅館稍事休息,收拾一下東西,便悠悠閒閒地坐地鐵到Raffles Places站,找魚尾獅公園。新加坡是熱帶國家,4月初的天氣已有攝氏30度以上,晚上七點多才開始天黑。


魚尾獅是新加坡標誌,英文Merlion由Mermaid(美人魚)和lion(獅子)合成。

天漸漸黑下來,我在魚尾獅像背後的樓梯坐下。人好像越來越多,我玩著手機,偶然抬頭,正好看見W,連忙呼喚。

匯合伯母和囝囝,問了好,我們一起到老巴剎熟食中心吃飯。熟食中心很多舖位,食物種類多。我們挑了一鍋肉骨茶、大碟的炒稞條、魚丸湯、白飯,大家分享著吃。由於和朋友一起,又要招呼長輩,就沒有拍照了。

飯後我們散步,經過藝術科學博物館(ArtScience Museum),到魚尾獅對岸的金沙酒店外,看激光匯演水幕電影。看完又再閒逛一會。她們住的酒店就在附近,我們一直走回去,我送到她們回房間,商量好明天的行程,不覺已是11點多,便回自己的小旅館。

住在小旅館,彷彿回到大學時住宿舍那樣,房間沒有浴室,梳洗如廁要到走廊末端的共用浴室。小旅館地方還挺乾淨,只是泡膠床褥給睡得凹陷了,有點不舒服。但我適應力很強,我知道很快便會習慣的。

3 則留言:

  1. 我也從未到過新加坡,今次有幸從您的報導中得知獅城的一二,謝謝!

    回覆刪除
  2. 呢啲酒店至有特色呀,只要裡面OK,我都鍾意.

    回覆刪除
  3. Francis:您好,歡迎您。您太客氣了,我不敢當。稍後還有餘下每日旅程的文章,請繼續收看,謝謝!

    慧瑩:新加坡有許多舊建築會翻新成酒店和博物館呀,這方面香港做得很差。今次選住這間,我主要是貪平而已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