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15

新加坡之旅 Day 5 - 聖淘沙

2015年4月13日 小雨,轉晴

吃過早餐,整理行裝出發。今天要去新加坡外島之旅遊勝地聖淘沙。

我們坐Sentosa Express單軌火車入島,是最快捷的交通工具。首先我從地鐵Bugis站坐一站到City Hall,W是在這兒上車。我在月台等她們下來,再一起搭至Harbour Front站。今天伯母腳底水泡還是痛,就只有我和W帶BB去玩了。

在Harbour Front的Vivo City買了Sentosa Express票,進入Sentosa Station。


出站時天正下雨,我們看看天色,估計只是驟雨。於是在有蓋道上先拍拍照。


沿著走道打個轉,沒多久已停雨。我們來到海事博物館(The Maritime Experiential Museum)和海洋館(Sea Aquarium),進入未收費範圍,迎面一艘大船和許多小船設置,說的是鄭和下西洋的故事。我們在觀眾席模樣的樓梯坐下,不一會船上的獅子面孔動起來,眼睛亮著紅燈,嘴巴開合,獅面下的船身有一塊變成屏幕,播放鄭和下西洋的小動畫,製作相當精美。這是意外驚喜,我們很開心地看完。

去島的中部前,我們先去馬來西亞美食街(Malaysian Food Street)吃午飯。


我們買了一份蠔餅,兩個多士套餐分享。多士套餐一份是牛油多配奶茶,另一份是咖椰多配咖啡,連兩隻半生熟蛋。

美食街外有個立體視覺館,要購票,我們沒進去。

來到中部,有美輪美奐的酒店群、魚尾獅石像、蝴蝶公園(收費)等。地標旁有復活蛋裝飾。



我們找到無障礙通道,推著嬰兒車上魚尾獅像。到了一半都是山路,我讓W等一下,先探探路。上面有些建築,很快到了一處要走樓梯才能再上的地方,一隻高䠷長尾的孔雀優美地款擺步下,旁邊一隻雛鳥跟著。我甚覺有趣,可惜空身上來,沒帶手機拍不了照。我趕緊回頭跟W會合,告知情況。

離開中部南下就是海灘區。我們在Beach Station坐穿梭巴士到巴拉灣海灘(Palawan Beach)。艷陽下海水閃閃發光,美麗極了。





天氣很熱,我們被鮮椰子雪糕和椰子水吸引,唔唔,好味道。

巴拉灣有一條木吊橋連接人工小島巴拉灣島(Pulau Palawan)。新加坡官方稱,這小島是亞洲大陸最南點(Southernmost Point of Continental Asia)。從小島南端看台望出去,只見一片遼闊大海,無邊無際。登上高四層的相連塔樓,俯瞰四周景色,真正心曠神怡。

右下角照片是回到新加坡本島的Vivo City時回頭拍攝聖淘沙景。

玩到快六點,我們坐Beach Tram再接Sentosa Express回本島。在Vivo City逗留了一會,回酒店接伯母吃晚飯。

W因為住的第二間酒店沒包早餐,初時不知道附近有什麼地方吃東西,今天她帶我們到早上剛發現的Food Court,在她們酒店下來連接到另一個大商場裡,不用走出路面,價錢合理,味道不俗。我們點了蒸餸飯套餐。



飯後出來散步。亮了燈的和平紀念碑和Suntec City Mall,另有一番美態。

今天是W旅程最後一天,而我因為遷就機票價錢,還會多留一日。跟她們道別,我由地鐵Esplanade站往Nicoll Highway站,回旅館去了。

2 則留言:

  1. 你朋友o既媽咪有少少唔抵喎,兩日冇出去行.
    你o地呢日o既lunch好似太少喎.
    我當年只係聖淘沙行兩個鐘左右,好似只上個塔同沙灘,同事摸一摸海豚,唔記得好似有去咩海洋館o掛.

    回覆刪除
  2. 伯母腳痛無計。唯有第日等佢同d女夾到再帶佢去玩過啦。

    其實天氣太熱,都冇乜胃口,而且飲好多水,個肚唔覺餓,所以這幾天我們午餐係比晚餐食得少。

    海洋館在島的北岸,海灘在南岸。可能您們只是係咁意去下,冇行晒啦。據說收費部份都好值得去玩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