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15

新加坡之旅 Day 6 - 植物園

2015年4月14日 晴

今天沒約人,放心大睡,第一次醒來已是9:45,心想要錯過早餐了,索性不吃,倒頭再睡。

再醒來已是11點多,慢慢梳洗更衣,悠然出門。我想近距離看看摩天輪(Singapore Flyer),便由Nicoll Highway先向東走到濱海灣(Marina Bay)岸邊再折而向南。一路上很寧靜,公路寬敞,車卻稀疏,感覺像身處歐美加澳那些西方城市。


沿岸有行人 / 跑步徑,間中有些木椅供遊人歇息。無人之境令我很舒暢很放鬆。我走上草地,讓樹蔭籠罩,以避烈日。地上有顆椰子,翻過來一看,有條大裂縫,裡面的椰子汁早已流乾。


一路走到摩天輪範圍。這裡可以看到對岸的Gardens by the Bay,沿岸邊折向西走,還可以看到新加坡幾個地標:三座高樓頂著一艘船是金沙酒店,上面的船是泳池;像花朵形狀的是藝術科學博物館;遠處魚尾獅公園背後一列商業大廈。


摩天輪下面是購物中心,地面美食區叫做「路邊攤」,價錢比平民食肆略貴,在遊客景點來說也OK。我點了阿拉伯風味的串燒,每次最低消費10串。沙爹汁很好味,肉質口感則是雞羊比牛稍勝。

旁邊一幅懷舊大牆畫,唐山大兄揚威海外!

在市中心轉來轉去,盤算著下一個行程。算一算用了幾多程地鐵,心想去一處稍遠的來回,留下最後一程明天搭到機場,正好合適。

這裡岔開一筆,來講解下新加坡地鐵票規則。


當地人一般會用一種可儲值增值的票,像我們的8達通。而「單程票」是可以用6次的,叫Standard Ticket,第一次買的時候,選好車程,它會多收一毫子作為按金,再用時可按所選車程增值。第三程時會減收一毫,即是退回按金。第六程的時候,會減一毫車費,作為折扣。然後這張車票就不能再增值了。

言歸正傳。我的車票已用了三程。去一轉來回,明天用第六程往機場就完美了。我挑了植物公園(Botanic Gardens),因為免費入場,哈。裡面的蘭花園(National Orchid Garden)則收費。

一出地鐵站就到了。甫進去就滿眼一大片一大片綠草如茵,鼻端聞到清新草香。來對了。


多處草坪上設置朱銘的「太極」系列雕塑,中大人感到非常親切。一隻黑天鵝獨自漫步,自得其樂。


水光瀲灩,繁花似錦。那綠葉未開時,紅黃兩色,其形如鳥或鶴,很有趣。荷葉大若面盤。



大葉植物生於熱帶,巨型到呢……發現鐵線公主的芭蕉扇,比我軀幹還大且長,用手在葉的右下角比一比就知道。


超大葵扇!


在公園大致走一圈,花了差不多兩小時。肚餓了,公園裡食物太貴,決定回Albert Centre吃。

Bugis站地庫有Food Court,買些小食先。然後上Albert Centre。


按照吃的順序~
左上:椰漿飯+炸雞翼+荷包蛋+伴菜豆角,整體一般,但個醬汁幾得。
中上+右上:芝士雞球,不錯,爆漿多些更佳。
左中:極大大粒魚蛋,爽口彈牙。
中中+右中:咖哩角,餡多,香濃惹味,大件飽肚。
左下:雞肉芝士腸,冇乜芝士味,腸味OK。這是買滿5元可用5毫購買的特價品。
中下:鮮打果汁,蘋果+奇異果+菠蘿,好飲。
右下:威化餅夾雪糕,貪得意。

好飽!返旅館,明天回家啦。

2 則留言:

  1. Daphne當日見到地上o既椰子係咪好想執o黎飲? :P
    未睇文字前,見到咖哩角似的o地新年食o既角仔.

    回覆刪除
  2. 係呀哈哈!如果個椰子係未開既,我就會帶佢走 :D

    咖哩角外型似油角,但係大兩三倍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