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15

新加坡之旅 Day 3 - 武吉士、小印度、烏節路

2015年4月11日 晴

昨晚倒過方向睡,本來頭向牆改為頭向儲物櫃,果然稍為避開床褥特別凹陷的位置,好睡多了。

今天和W約在武吉士等。吃過早餐,看了地圖,打算步行過去。比我想像中近,早到了少許。


這裡由幾個商場連在一起,是個小商業區,主要售賣中下價貨品。我們只是略逛一下,因為太熱,想留在商場嘆冷氣,於是我們隨便找一家日式餐廳吃午飯。我們點了定食,價錢不便宜,但水準不高,馬馬虎虎吃完就走。接著我們發現商場裡還有許多其他食肆,看起來都比剛才吃的那一家好,平民化的熟食中心也不遠。不過我們在餘下旅程都沒有回來試吃,也就無從比較。

由武吉士徒步往西,目的地小印度區。路過一座藝術學院,令我想起調景嶺的知專設計學院。



再走一會,小印度到了。區外區內一街之隔,卻給人截然不同的感受。小印度果然充滿印度風情,體現在建築、商品、廟宇之中。這個小區佔地不大,卻有不少金飾舖,高檔至低檔的印度服裝、飾物,街市裡的印度食材、香料,以及屋邨,洋溢著印度人聚居的生活氣息。逛完在屋邨小食店坐下,雖然那些咖哩看來很地道,但是我們只是想喝杯檸檬水解熱解渴。

休息過後,時間尚早,我們決定去逛烏節路。坐地鐵到Orchard站,然後向東往回走。


烏節路是高級商業區,名店林立,華麗的大商場,好比香港的中環、尖沙咀。

這裡拍到一座Shaw House。上世紀二、三十年代邵氏兄弟往南洋做戲院生意起家,現在不知道這些建築物作何用途?

走了一段,來到Somerset站,已近黃昏。在商場找了家高級雲吞麵店吃晚飯,頗有港式風味,裹在雲吞皮裡的鮮蝦大隻又爽脆。

之後仍是靠兩條腿,伴著夜色徐徐降臨,一直走回武吉士。新加坡地方小,路也很好走,晚上不覺熱,步行最舒服。


W在Bugis Street挑了些水果,我們約好明日見面時間,便各自回住宿處了。有了上午步行過來的經驗,地形了然於胸,我嘗試抄內街回旅館,果然更快捷。途經阿拉伯街區,人們才剛開始活動,氣氛正熱鬧哩。

2 則留言:

  1. 當年我去新加坡都只係出trip,只留一日就走,只去o左聖淘沙.

    回覆刪除
  2. 聖淘沙我都有去呀,沙灘好靚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