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15

新加坡之旅 Day 7 - 樟宜機場

2015年4月15日 晴

今天搭下午3點半飛機回香港。早上9點前起床,吃過早餐,檢閱行李,上一會網,差不多11點,就退房離開旅館。

旅館的網站指示Nicoll Highway站是距離最近的地鐵站,但這幾天經驗告訴我,Bugis站其實更方便,以我的腳程,可能只需多走兩至三分鐘,但是不用上落天橋,沿途也沒有樓梯,拎著行李的話,當然是後者好走得多。

時間很早,先去買些麵包,留待上機吃,因為我的票沒包飛機餐。

樟宜機場現有三座航廈,我登記的航空公司在第一航廈,地鐵到達的是第三航廈,可坐Skytrain互相連結,「嗖」一聲便到。

遊覽下機場先。

第三航廈有一個小小佈景,是哈比人居所,可以讓孩子進去玩耍,傢具小巧可愛。又有紀念李光耀對樟宜機場功績的展板。回到第一航廈,來時那些復活蛋裝飾已撤掉。工程圍板印上組屋圖案,讚揚這個讓新加坡人安居樂業的德政。各處園藝花圃、壁飾,都很精雅。


第一航廈有兩個一模一樣的機械藝術裝置,叫“Kinetic Rain”。由天花板以活動威也垂直吊掛一排排的金色水滴狀墜子,各條威也不同次序的升降使墜子改變排列組合,變化萬千,吸引許多人或駐足或安坐觀看。我也看了許久,真美啊。

大概12點半,我就辦理登機,本來還怕太早,可是地勤員說不早。電腦編給我的座位是三連座的中間,估計左右兩邊已有single traveller check-in。過了海關,還有很多商店可以逛。


逛完商店吃午飯。找到第三航廈禁區範圍內有新加坡美食街,去試試。這個牛雜湯實物跟照片未免相差太遠吧!冰甜品倒是不錯,底下有椰果和啫喱。

美食街旁邊還有個小小的蝴蝶園(Butterfly Garden),玻璃屋設計。進去參觀一下,拍幾張照片。粉掌很漂亮,蝴蝶自由活動,比較難拍到。還有下一層,但時間不多,就沒有下去了。


順利準時登機,新加坡之旅圓滿結束。有緣再見。

2 則留言:

  1. 嘩!機埸大廈都整到咁靚,李光耀果然勁.

    回覆刪除
  2. 真係好靚啊,所以我早d去預時間四圍參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