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15

新加坡之旅 Day 4 - City Hall Area

2015年4月12日 晴

今天是悠閒的一天。為了不想人擠,我們選擇星期一才去聖淘沙(Sentosa),於是打算讓老人家和小孩子在今天多點休息,以應付明日較長途的旅程。我們約好中午到Bugis Street對面的Albert Centre,一個平民化熟食中心吃飯。

我照舊步行到武吉士,由阿拉伯街區的方向走,沿路拍攝街景。


可能是旅遊淡季吧,今次去新加坡,很多地方都在維修,建起了圍板和帆布。這伊斯蘭教堂也不例外。由於時間尚早,店舖開門的不多,但也能從它們售賣的阿拉伯服飾和用品之中感受到一絲風味。街道名稱也有心思,如Arab(阿拉伯)、Baghdad(巴格達)、Kandahar(坎大哈)、Muscat(馬斯喀特)等。

到了熟食中心會合。這一餐,我挑了鴛鴦豆腐湯米粉。便宜又好吃。飯後我們又到Bugis Street買水果。

沿著Victoria Street南下,慢慢走到政府大廈(City Hall)區,孩子在嬰兒車裡睡得正香。W在新加坡五晚住宿,訂了兩間酒店,前一間住了兩晚,第三日搬到這更近武吉士的一間。我們回到房間,伯母因為這幾天走動,腳底長了大水泡,於是她留在酒店看孩子睡覺,我和W出去附近走走。



星期日的城市景觀很寧靜舒服。我們邊看邊拍照,高高的柱狀建築是日佔結束的和平紀念碑、美麗的萊佛士酒店見證前英國殖民地歷史、現代化的Suntec City Mall等。

在這一帶兜了個多小時,忽然天上爆響一聲乾雷。我們怕要下雨,便匆匆回去。孩子還沒醒來。我們寫意地喝茶聊天,看露台外面的開揚風景,間中還有雷響,卻一直沒下出雨來。孩子醒來後我們一起玩到五點多,又出去覓食了。

不知是否周日的關係,一些平民食肆沒有開門做生意。我們走著走著,有時見到好像熟食中心的建築,便進去看,可是偌大的場地,只得一家店營業。我吃東西很隨便,什麼都沒所謂,不過同行有長者和嬰兒,必須顧及他們的口味和需要,所以走了許久不合心意,卒之又回到Albert Centre。

晚上營業的檔口比午間少。我今晚比較餓,吃完一個小的肉骨茶跟飯,還想吃糖水,沒有摩摩喳喳,就選個雜果蝌蚪冰。肉骨茶好吃,冰則普通。約實明天見面時間,大家又分道揚鑣了。

2 則留言:

  1. 星加坡星期日大多數食肆唔開,對飲食業從業者係好消息,不過對遊客就造成唔方便,唯有遊客遷就吓.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都唔知係咪因為星期日所以多舖頭休息。不過如果我地去的地方不是專為遊客服務,唔開都無可厚非。感覺上大商場購物中心的地方,食肆好像都照常營業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