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09

不朽的床褥

有一位丈夫,妻子逝世四十多年,仍保存著她的一切舊物,家裡的陳設絲毫沒有改動,直到他自己辭世。

妻子躺著離去的床,丈夫每晚睡在上面。床褥亦從未換過。這張床,也成為他最後的歸宿。

不知道我倆的床褥可如此耐用,經得起再睡數十年?

珠翠華服的主人早已不在,它們依然光鮮,無悲無喜。人雖有靈性,卻歷盡滄桑,到頭來終須與草木同腐,竟不如死物多矣。

2 則留言:

  1. 這位情深義重的丈夫,最終選擇了亡妻四十多年前躺著離去的一張床,作為他生命最後的歸宿。我很希望世上真有造物者存在,為他尋回失散了的妻子。

    //珠翠華服的主人早已不在,它們依然光鮮,無悲無喜。人雖有靈性,卻歷盡滄桑,到頭來終須與草木同腐,竟不如死物多矣。// 此亦曹雪芹所哭所悲者焉。

    回覆刪除
  2. 先生慈悲。相信這位丈夫如今已與愛妻團聚,再續前緣了。

    曹公以血淚寫成一部《紅樓夢》,可感可嘆,這才是真正的千秋不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