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14

面對大時代應有的胸襟

很多人走出來,押上自己的幸福,來維護你和很多像你一樣的人的幸福。歷史循環不休。

如果我說你短視,你可能不同意。那麼我說,你只看到自己和身邊人的長遠,我看的卻是整個香港、以至整個民族、整個歷史的長遠。

香港有她獨特的使命,獨特的魅力,清末以降,一直是熱血愛國的革命基地。中國嚴重腐敗、墮落,人民在這六十五年暴政淪陷之下已膽氣全消,唯錢最大,自甘為奴,而經歷百多年英殖統治區隔的香港,雖然養尊處優,但是仍然心存正氣正念,這一切,冥冥中自有主宰。

以前我們安樂、繁榮,制度之能建立和運作良好,雖然沒有民主,卻因宗主國是民主國家,管治有法度可依。主權移交後,落入一黨專制爛仔獨裁政權手上,港共奴隸政府唯命是從,政棍打散民氣,情況逐漸崩壞。

中國無得救,等佢民主先,再給香港,永遠等唔到。香港做先,隔開中國,佢地自己追上來,追到就追,重有少少可能。香港係被冇民主的中國拖垮,唔好認錯仇人。

這個政權,如果你能違心地說牠好,我為你悲哀。不倒下,才是無天理。

許多不明事理的人,只想到自己今天的逸樂,不要改變,怕什麼都沒有了。其實人生於世,原是一無所有,生不帶來,死不帶走,建功立業談不上,人走便即茶涼。真正為了大世界的美好,還是應該從心出發,驅逐卑鄙黑暗,維護公義。可以做幾多,各人自發,有無結果不能預計,出一分力是一分。就算自己力不能為,也不應阻止、埋怨,你不欠人,人家也沒欠你,群居動物,總有妨礙別人和被別人妨礙的時候。這城市人人有份。

暴政明恰你,大石砸死蟹,佢有權有軍,你手無寸鐵,佢話乜你就乜,明知係錯嘢衰嘢都照啃咁順攤?

好多人認為命仔緊要,骨氣值幾錢?Sorry,若為自由、公義,無價講。今日不站出來,明日站不出來。

1 則留言:

  1. 雖然我常常為內地情況作解釋,但偶然睇到您呢篇文章,都覺得理解。與某d人唔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