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14

日本遊 • Day 4 • 京都 - 最美月蝕

2014年10月8日、晴

今天醒得早,八點多出門,靠巴士遊遍餘下的景點。在地鐵站買了巴士一日票,票價¥500,所有¥230的車程可無限次乘搭,很划算。



哲学の道是一條幽靜的散步道,離銀閣寺不遠,據說櫻花時節美不勝收。十月的天氣,就好像沒什麼可看。銀閣寺和旁邊的淨土院,我只是匆匆一瞥。主力還是清水寺。





清水寺享負盛名,果然遊人如鯽,雖是淡季,仍有很多團體、學校、三五成群的、還有不少外藉人士,許多穿上和服,興致勃勃留影。寺群佔地甚廣,有一部分山頭正在維修,但餘下部分已夠慢慢沿途遊賞。連寺外的手信街也水洩不通,認真厲害。

遊至過午,饑腸轆轆,下山途中,祭五臟廟要緊。



午後返回市中心,逛了一會百貨公司,其實沒有購物意欲,便到地庫超市看看,試飲試食。玩了幾天京都,想想明天就往神戶,今晚不如買弁当回酒店當晚飯,以便早些收拾行李。中間有點時間,又坐巴士去河原町,預先查看往神戶的鐵路班次,順道又買一盒餃子加餸。

回酒店時天剛入黑,我正向東走,一輪明月初升,六點左右,月蝕開始。她位置很低,顯得特別圓大,月球上的紋理異常清晰,非常美麗。我駐足觀看一會,由衷為大自然的偉大感動。這是我一生中看過最美的月亮。


手機拍不到月蝕,這個電視畫面跟我肉眼所見相差無幾。


好吃。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