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14

日本遊 • Day 7 • 大阪 - 行程緊湊

2014年10月11日、晴,間中多雲

天氣報告說,颱風19號已登陸日本西部,鹿児島、沖縄等地區連日大雨。預計兩日後抵達大阪。

告別神戶,按照計劃,出發往大阪。二十多分鐘的車程,很快就到梅田。這兩天會用大阪周遊pass,無限乘搭地鐵,玩盡多個景點。

網上預定酒店時,11日的價錢比前後日子高,可能因為13日是日本公眾假期,令11、12兩日的本地旅遊較旺,房間供應也相對緊張。本來想一連四晚訂同一間就近心斎橋的酒店,卻就來就去就不到,於是退而求其次,分訂11日晚一間非市中心的,然後三晚近市中心。幸好都座落地鐵站旁,也算方便。唯兩間酒店都比較舊,不過大阪是旅遊熱點,沒法不將貨就價了。

首天入住的位於阿波座駅旁。酒店很小,不大起眼,我錯過了門口,走得太遠覺得不妥,折回才找到。當然我是早到太多,依舊放下行李,先出去玩。

大阪周遊pass有二十多處景點可憑票免費入場。我選了十個,希望兩天去完,時間卻挺難遷就。決定先從市中心的難波、道頓堀作起點。

不愧為市中心,這一帶很繁榮。感覺大阪人比京都、神戶人cool一點。趁早,先吃午飯。找到一家給持周遊pass客人有折扣的小店。




四樣東西的套餐,只是¥667,還打了九折。兩位鐵板燒師傅手腳俐落,廚房負責湯、飯,樓上還招待旅行團,生意很好。

翻開旅遊書的地圖,一邊看沿路風景,一邊找道頓堀川遊覽船的位置。



一家免稅超市門前竪立告示,颱風逼近,叫人買定應急用品,有趣。





換了船票,要等下一班,半小時。



開航了!小船只在道頓堀川短途繞一圈,船程二十多分鐘。導遊用日語解說,語氣愉快幽默,可惜我聽不懂。繁忙的市中心有條河,於是每隔一街便是一橋,橋上的人跟船上的人揮手打招呼。

遊畢船河,我去了那間激安の殿堂、免稅超市入貨。日本消費稅高達8%,10月起實施遊客免稅新規定,擴大免稅品範圍至食品、日用品、藥妝等,免稅消費下調至¥5000以上,自願加入之免稅商店可辦理即時退稅。所購買的物品必須原裝帶離日本,如在日本使用,則須於機場補回稅款。

終於,我買了大袋零食,於是先回酒店check in,放下戰利品再出去。

下一站往大阪港Bay Area。這裡有幾處景點設施可免費享用,但時間不夠,先玩一半,明天再來。選了摩天輪和遊船到對岸的環球片場主題樂園(Universal Studio Japan)。



由未夠五點玩至六點多,天色轉變,景物也逐漸披上璀璨外衣。



船至對岸碼頭,上陸地處就是環球片場樂園酒店。兜了個圈看看,就坐JR回大阪市北部的梅田。等車時,巧遇Harry Potter列車,可愛。



梅田有兩個晚間景點,一是スカイビル(Sky Building)空中庭園展望台,高173米,據說是大阪市區最高的建築。形狀類似「門常開」,中間凌空的部分就是空中庭園展望台了。再上一層,是開放露天的屋上,即天台。



然後步行至Hep Five摩天輪主題商場。這火紅色摩天輪是梅田地標,位於商場頂樓。



從摩天輪下來,快九點了,找到隔壁阪急三番街的食肆,有周遊pass折扣,吃個豬扒飯餐先。



8 則留言:

  1. 你遇到出名o既一蘭拉麵店.
    古力果招牌仍o係o度.
    你唔識聽日文?但你睇得明.
    "所購買的物品必須原裝帶離日本,如在日本使用,則須於機場補回稅款。"去到機場日本政府未必知個喎.
    冇影大袋零食相?
    日本好多摩天輪都起o係商場頂.

    回覆刪除
  2. 慧瑩去過大阪未?幾日假期食玩買都唔錯 :)
    固力果個招牌好出名,我見到有人扮個姿勢影相。聽講好快會轉喎。
    我唔識聽日文架,早幾個月上左10堂速成日文,所以睇得明少少,只係少少 :D 聽呢,一兩個單字有時都知道,如果對方一輪嘴,就真係唔聽唔明咯。
    新規定係呢d免稅品會由店家特別包裝密封,填好貨單,釘在護照上,出境時海關檢查護時撕下貨單,並可要求你將免稅貨品出示核對。如包裝啟封就要補返稅款。不過我過關時海關沒有查我袋零食,就咁放我過去。
    零食冇影相呀哈
    我大鄉里出省城,第一次見屋頂上的摩天輪呢 :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NNNNN年前去過. :P
      啊,原來臨急學,都勁啦.
      唔係,我11年去北海道見到摩天輪係咁,o衣o家見到你呢次之旅,只發覺佢o地興咁. ;)

      刪除
  3. 我唔勁架,亂估
    日本係一個旅遊的好地方,您同雷娃得閒再去sweet sweet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o地咩o野都唔識亂闖就會好o徙時間.

      刪除
  4. 點會咩野都唔識?旅遊書好詳細。
    而且就算亂闖都好swee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亂闖會烏龍百出,而且會好徬徨.

      刪除
  5. 咁您們的遊記就有好多題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