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14

日本遊 • Day 1 • 京都 - 到埗!

2014年10月5日、小雨

飛機抵達關西機場,順利入境後,才不過當地時間清早六點多。想吃早餐,算一算,前一晚八點多飯後,差不多九小時沒吃東西,機上沒睡好,餓得狠了,可是機場的餐廳大部分未開門,於是先拿出旅遊書研究買哪些交通套票。一個人旅行,我會選擇搭鐵路和巴士,關西旅遊有好些不同的交通套票,運用得宜的話,可以節省不少交通費,有些還附送景點優惠。


每種票適用範圍不同,購買前先要研究清楚。

買完票,在日本吃我的第一餐,早飯真的有飯有餸,自由配搭。



我的日本遊路線次序是:京都(包括奈良)、神戶、大阪。拿出我的Kansai Thru Pass,乘車往京都去,目的地三条。

日本的鐵路網相當複雜,分公營和私營,互相連結而各有系統。部分路軌會共用,而不同的車票種類可乘的車又不盡相同。同一路線的長途車,亦分為普通車和快車(急行、準急、特急等等),初來乍到,一時也搞不清楚。不過到了旅程後期,雖不敢說瞭若指掌,卻不會給難到了。

一路上既熱且累,到達酒店時,已近中午,但未夠鐘check in。於是放下行李,洗個臉,先去二条城參觀。



京都是個古城,曾為日本首府,故稱「京都」。寺院、神社、城廓建築饒有古風,保留了中國唐朝時代的特色。我不是行家,門外漢看熱鬧,但感氣氛寧謐和諧,入目皆是美景。沿途間歇灑下微雨,晚上看電視才知道,原來有個颱風18號剛剛東去,這天京都的細雨是尾聲了。而下星期颱風19號從西來,當我身在大阪時,應該會遇上。我毫不擔心,隨遇而安就是。

之後回酒店完成入住手續。酒店送了四款浸浴「湯包」,剛好每晚用一包,十分貼心。

休息一回,發覺忘了午飯。研究了一會,決定乘地鐵往京都駅吃中華拉麵。



吃完麵,快六點了,天也黑了。上京都塔看夜景。



是晚浸個玫瑰香氣湯浴,疲勞稍減,早早睡了。

6 則留言:

  1. 一個人去旅行,好叻呀!!俾著我,真死梗.

    回覆刪除
  2. 慧瑩去到天涯海角都有雷娃陪住,使乜一個人旅行?
    我唔係叻架 T_T

    回覆刪除
  3. 傻啦,你一開口都有朋友同你o既,只你係想一個去啫.

    回覆刪除
  4. 冇呀,冇人睬我 T_T
    不如下次同您一齊去好冇?

    回覆刪除
  5. 咪係囉,你唔叫我之嘛T_T,好呀!但要早幾個月,因為我passport過o左期.:p

    回覆刪除
  6. 好呀,您幾時想去,大家夾一夾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