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14

日本遊 • Day 8 • 大阪 - 完成任務

2014年10月12日、晴,間中多雲

周遊pass只兩天有效,幸好颱風明日才到,趁今天抓緊時間,一早起床準備。今天吃酒店早餐。這是我整個行程唯一有包早餐的一朝,因為訂房時只剩下有早餐的選擇。

盡我所能吃飽後,便退房,往長堀橋駅的另一家酒店進發。這酒店側門緊鄰地鐵站其中一個出口,是我的好運氣。往心斎橋只是幾分鐘腳程。

第一站選了天王寺動物園。由於是星期日,遊人很多。樹熊不能拍照,只影到牠們的便便。夜間動物館漆黑一團,也照不到什麼。








記念品店裡,點解毛公仔係個西蘭花?原來是小動物的家,係森林嚟㗎!


這個洗手池的出水口……

在動物園逗留了差不多兩小時,有點失預算了。趕忙往下一個就近的景點:大阪通天閣。

到了。沒想到人這麼多,這還不是問題,而是這個塔太過商業味濃,在上塔的過程,排隊繞圈和等候實在太久了!人龍繞過之處頗多商店,是希望排隊的人會幫襯吧。在某個位置有人迫你逐個影相,然後隨人龍向前幾十步的位置,你的相片已印好,套在紙套裡讓你買。氣!行得咁慢就是要拖延時間要人買照片嗎?我偏偏不買,雖然照片是拍得不錯。


上到塔頂,通常可以行完一整個圓周,沒想到他們竟攔住了一角不准過,原來那一角是收費占卜的地方。我暗罵一聲,心中有氣,匆匆看完便下塔了。

排隊耽誤了許多時間,看看錶,算一算,如果先去鄰近的大阪城公園,也許就趕不及Bay Area的最後一班Santa Maria觀光海盜船,去了Bay Area和咲洲厅舍Cosmo Tower展望台,大阪城公園就得放棄。不若先西去坐海盜船,只要三點前完成,就可以返東面往大阪城,利用後者比前者遲一小時關門的差距來走盞。晚上再去展望台好了。決定了之後,立即趕坐地鐵,果然兩點前到達Bay Area,順利搭到兩點的班次。





觀光船在大阪港口對開海面逡巡,歷時五十多分鐘。海風涼涼的很舒服。有坐位就不想站了,雙腳已經很累。

上岸去到地鐵站,大概三點十五分,坐車到大阪城,差不多四點。公園很大,天守閣五點關門,四點半後不准入場。



公園是古城遺址,佈局和京都二条城相似,但大阪城佔地較大。一樣有護城河、城門,這裡還有神社、歷史博物館和表演場地。某些建築正在維修中。重點是天守閣,裡面有文物展館,頂層仍是展望台。



五點鐘離開天守閣,腳底感覺痛,坐下休息,才記起錯過了午飯。幸好表演活動還未完全結束,有些嘉年華會般的小吃攤尚在,買一份章魚丸子頂住先。



天色漸暗,繼續起程。Cosmo Tower比Bay Area遠兩個站。地鐵站出來時,沿途有清晰指示,很快就到達,這時天已全黑。

這裡地形是凸出來的一塊類似外島般。政府大樓有256米高,展望台和餐廳在頂層55樓,裝修很高級。夜景依然美,有情侶位可坐著細賞,但我不辨西東。



看夠了。腳踏回實地,返到地鐵站前的商場吃晚飯。燈飾燦爛。


我是被這抹茶バフェ(芭菲)吸引,而選擇在這裡用膳。日本的雪糕特別好吃,可能因為本土有優質奶源。

十個景點,mission complete。回到酒店已十點多,累透了。脫下鞋襪一看,右腳板底第二足趾對落,長了個大水泡。

2 則留言:

  1. 日本人真諗得周到,森林毛公仔都諗到.
    洗手池o既出水口真係大整古. :p
    你唔係o係動物園留到夜既咩?唔係點知到夜晚黑漆漆影唔到o野?
    排隊時被人影相之後唔買,有性格. :)
    上到塔頂上面張相集左上角o個張相係咩o黎?宣傳品?
    天佑Daphne坐到觀光海盜船.:)
    嘩!入到去古城,好羨慕啊.
    被景色吸引而唔記得食晏,可想而知景物係幾咁令人心醉.
    行程真係豐富,水泡好快好返可能繼續吧?

    回覆刪除
  2. 森林毛公仔單獨睇起黎,無論尺寸、外觀,都好似一個西蘭花 :D
    動物園5點收,冇得留夜,我講的夜間動物館係畀夜晚出沒的動物住的(日文:夜行性動物舍),例如蝙蝠、貓頭鷹等等,個館入面係漆黑一片。
    塔頂左上圖係通去個塔那條步行街的街景。那個漲卜卜氣球係雞泡魚造型,那間店是吃河豚餐的 :)
    行程真係超豐富,撲來撲去,我真係傻架,哈哈 :D
    水泡我當晚就整穿左佢,要乾左先會唔痛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