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14

日本遊 • Day 9 • 大阪 - 打到嚟

2014年10月13日、狂風暴雨

之前兩日實在太拚搏,醒來時知道颱風已到,雖未開始大雨,不過今天還是休息吧。

在酒店房間醒醒睡睡、睡睡醒醒,上上網,差不多下午兩點,才披上雨褸,出去找東西吃。

買了一張地鐵一日票,來到心斎橋步行街,許多店舖已張貼告示,謂因颱風關係提早關門。走來走去找不到合意的食肆,想起旅遊書上那個懷石料理,就在不遠處日航酒店地庫,不如去看看有沒有營業。

來到發現關門了。幸好隔壁有一家還未打烊,看情況也不會太早(後來我坐近門口,在我吃著到吃完,還不斷有客人進來)。既然有緣,就這家吧。

點了個そば(蕎麥)冷麵套餐,麵可無限添食。一盒的份量大概兩箸,我足足吃了八盒,哈!



吃完出來,冒著橫風橫雨,想著該去哪裡。心忖不如去難波,今晚那一餐,都要有著落呀。

難波站人流絡繹不絕,大站始終是大站。我不想出路面,就在地鐵站連著的地下街商場逛,大部分店舖都關門了。找到一家餐廳,有鰻魚飯盒賣,就買了一個。然後又去便利店買麵包、蛋糕、沙律、芝士火腿卷,即使明天還打風,也不會餓死。

返回長堀橋駅,隨即回到酒店房間。這就是我昨天說地鐵站口和酒店側門比鄰的幸運了。訂的時候想不到這樣近,知道的時候慶幸,因為預告會打風,當然是走少點路著數嘛。


晚飯。係就係奀咗啲,打風呀嘛,將就下啦。

2 則留言:

  1. 冷麵盒份量都唔算多,好彩可能無限添食.
    哇哈哈,你對呢次晚飯o既描述好攪笑.: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