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0.14

日本遊 • Day 6 • 神戶 - 另類自駕遊

2014年10月10日、晴

我當然不是打什麼歪主意。只不過在神戶我有興趣的景點不多,集中在旧居留地、南京町、美利堅公園、神戶塔、Harbourland,走路略嫌遠,坐地鐵也得步行,碰巧昨晚回酒店時,看到有住客借了酒店的單車出去。有了在京都的經驗,整天走路實在累,於是想到今天來個單車自駕遊,既省腳程和時間,又可點對點到達目的地。

酒店門口泊著六輛單車,住客免費借用,只需交低房間鎖匙咭就成。

酒店位置並非處於繁忙路段,內街更是人少車少。日本人甚喜以單車代步,可以走行人路,也可走車路,按交通燈指示使用道路,視乎情況有時當自己是行人,有時當是車輛。路上車輛也很禮讓小心。我的單車技術平平,在香港可不敢駛出馬路,但在神戶,感覺非常安全、舒暢,路面比香港闊,車和人都比香港少,所以我竟然放心踩著單車遊覽多處景點,一個字,爽!




轉街過巷 就如滑過浪潮

要吃午飯了。去南京町看看,原來不許單車駛進。隨意泊在路邊,便進去逛,找東西吃。



這是中華風步行街,不想吃港式中式食物,橫裡一條小巷,找到了神戶牛肉,特地點個最便宜的餐,只是昨晚大概七分之一價錢,有牛、前菜、湯、沙律、飯。我點餐的時候,女店員說賣光了。我再問,可能是言語不通吧。心想要是沒有這個餐,我就不吃了。她們找了另一個店員來,說這是最低級的牛,會韌。我說OK,我只要這個。



其實我就是要試試頂級和低級和牛有多大分別嘛。我想應該是有分別的,嘻嘻,反正我嚐不出來,肯定我不是食家的料子。換句話說,我很容易養,粗糧布衣就搞掂,無謂給我美食和綾羅,盞嘥錢。

飯後繼續行程。單車就那樣擺在大街個多小時,安然無恙,若在香港或中國,早給偷了。邊踩邊認路,有時迷失方向,就看路牌,極之方便。


站在大丸前 細心看看我的路

神戶塔、美利堅公園、Harbourland位於海旁,走路範圍不小,踩單車踏個遍,卻快得交關。時間尚早,拍完照片,在大片空地上喪踩一輪,不亦樂乎。




美利堅公園內,神戶地震紀念遺址。

天色漸暗,是時候上塔了。在塔旁一處騎樓底泊好單車。



下得塔來,徒步往Mosaic,即摩天輪旁邊的購物商場晚飯。有一家任食壽司加牛肉涮鍋挺吸引。



上塔加晚飯,花了兩個多小時。回到騎樓底取車,踏著晚風,飛奔回酒店。這一天的旅程,既愜意又滿足。

8 則留言:

  1. 有蜘蛛俠.
    咁你食唔食到啲牛肉韌?
    夜景,好靚
    任食壽司?正喎..

    回覆刪除
  2. 蜘蛛俠係一間小食店門前的「裝置藝術」:D 我唔係好明蜘蛛俠同佢地咩關係
    牛肉唔韌呀,雖然低級,話晒始終係和牛,店員姐姐呃我(其實係嫌我幫襯d平嘢)
    那日天氣非常好,晚霞如火。神戶塔設計亦好靚,晚上亮燈尤其charm
    呢個shabu shabu set係3種肉(豬牛雞)order任食,壽司(寫紙仔)任食,野菜、飯麵等buffet bar任拎任食,drink bar任飲,雪糕任食,圍起港紙大概二百蚊,抵!

    回覆刪除
  3. 係呀,啲日本人都係咁樣促銷,除非已經賣剩呢啲啦.
    嘩!!!!!我要去食呀!!!!!!!!!

    回覆刪除
  4. 白色冰淚24/10/14 09:35

    Day 1 至 Day 6 我全看完了,真佩服 Daphne 妳呀!獨自開心去旅行回來還可以寫很捧的圖文並茂的旅行日記!相片拍得很好看,但怎麽只有風暴照片和食物照片呢?我想看看美美的Daphen..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色冰淚24/10/14 09:38

      是風景照片(打錯風暴)

      刪除
    2. Hi Daphine,
      我正想租單車在神戶處走,不想由早行到晚,腳都跛! 請問你在神戶住的那一間酒店可以有單車租呢? 謝謝!

      刪除
  5. 慧瑩:shabu shabu真係超抵!

    冰淚:多謝捧場,不過Daphne醜醜的,樣子不能貼出來嚇人,您要失望了。還有大阪部份未寫,請繼續密切留意 :D

    回覆刪除
  6. Hi Chloe, 很抱歉現在才看到您的留言。不知您是否已旅完行了。不過我還是翻查了舊資料,給您參考。

    酒店名:Kobe Sannomiya Union
    地址:2-1-10 Goko-dori, Chuo-ku, Jap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