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10

領悟

昨天爸爸和媽媽都要覆診。跑了兩個地方,下雨天,路不大好走。

先陪媽媽到屯門診所,翻看她的病歷小冊,其中一頁是去年的,她睡不好,有點精神抑鬱。原因是你。

我想哭,但忍住了。

我的感情豐富是遺傳自媽媽吧?媽媽重情,容易流淚,容易為一點點小事情就憂心忡忡。也許我比她更嚴重,只不過在弱肉強食的社會,強練出一副打落牙齒和血吞的偽裝,漸漸的就麻木無情起來。

麻木無情也有好處,樣樣客觀公正,不涉感情,辦起事來爽脆得很。而且不會傷心。別人看我無情,也不會為我傷心了。

7 則留言:

  1. 有時我都會咁樣諗,但我覺得應限於公事;對朋友就唔好冇感情了.

    回覆刪除
  2. 感情豐富的人容易傷心,麻木是有好處的。
    每一個人跌倒了,都希望或多或少的關注。
    依賴別人是要用自尊來換的。Daphne,你樂意嗎?

    或許,可能的話,眼淚還是自己擦乾比較簡單。
    真心,熟你的朋友會為你從邊打氣。

    回覆刪除
  3. 嚴格來講, catcat昨夜的留言可能強硬了點。
    如果真的忍得太辛苦, 也無需要勉強自己。
    Daphne的領悟亦很有道理。俗話說,會哭的孩子有奶吃。
    看似堅強無情的女人, 到頭來, 就更蝕底。
    難熬的日子, 有值得信賴的人支持, 確實是福氣。

    回覆刪除
  4. 這樣是否對自己殘忍了些呢?

    回覆刪除
  5. 藍色太陽29/7/10 12:10

    其實你忘不了,會想起,心會很亂,只是因為你放不下那份愛,所以你想要做的只是心要看開些,放開那份愛!多看看天空,你的心會放得開些,即使會想起,心會痛,可是自然的風景會讓你減輕一些傷痛!聽聽歌,悲傷地也可以,聽歌的目的是為了讓你回想起過去,痛痛快快哭一次,之後漸漸學會堅強!要忘記那個人,擺脫那份思念,還需要時間,也需要你自己承認那份感情已經是過去,心理上的承認才有用!愛成了一種習慣就很難去戒除,你愛他/她,習慣了去愛他/她去想他/她,短時間當然無法擺脫思念,還需要時間啊!不要著急,不能刻意,漸漸淡忘吧!要忘記那段感情正如要解決一場疾病,你必須正視這個病源,正視那份愛,勇敢去面對!只有當你學會坦然面對,你才是真的放下了,才是真的忘記了! )看開點吧!忘記了會有一個新的生活!祝你幸福

    回覆刪除
  6. 人,大概永遠以自己想為,理所當然的方式活著。
    但願,清心的知道,如何坦蕩安適自己。

    回覆刪除
  7. 慧瑩、catcat、羊爸爸、藍色太陽:謝謝您們貼心的話,您們是我的心靈導師。

    去完一趟廣州,更想多出外走走,也許流浪是一種不錯的生活方式。 :)

    是逃避也好,是放逐也不壞,什麼原因都不打緊,喜歡catcat這一句:但願,清心的知道,如何坦蕩安適自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