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10

廣州自由行‧Day 4

YY昨晚連夜回廣州,今天一早找我出去唱K,給他的朋友TL慶祝生日,那是TL指定的活動。內地的習慣,生日的人作東,所以是TL付鈔,但他與女友遲到,白便宜我和YY邊唱邊等。如果你也來飆歌就更好玩了。

早一天J說下午請我去做桑拿,可惜她的上司要她加班開會,只好作罷。

告訴YY,J爽我約,YY就整個下午陪我亂逛,直往荔灣的上下九步行街和狀元坊,沿途吃喝。著名的雙皮奶名不虛傳,平民小食有花生餅和綠豆餅,且吃且走,一路走到珠江邊。天色時晴時雨,只得我的一把摺疊傘,YY身量高腳步快,顧得跟緊,就拍不了照。

在海珠廣場站坐車回頭,YY建議到農講所和廣州圖書館兜個圈。其實他不愛逛這些地方,只是陪我,雖然這些「文化」不是我嚮慕的「文化」,也感謝他的心意。廣州圖書館門前有個魯迅與許廣平雕像,YY替我拍了一張照片,那是我這次廣州之旅唯一把自己攝入鏡頭的照片。

結果我們竟然給圖書館人員攆出來了,理由是要先把隨身物品寄存才可內進。YY嘀咕我們不過是想嘆下冷氣,不進便不進,不如去吃鴛鴦拉腸吧!

吃飽喝足,已差不多到了約定的晚飯時間。折回崗頂站,會合YY另一位即將下班的朋友,吃牛骨火鍋。這家店平日排滿長龍,YY說一直沒耐性等沒吃著,今天下雨,時間又早,正好托我的福碰碰運氣。果然店裡空檯子頗多,我們順利就坐。


牛骨火鍋





因為下午不停吃,晚飯就沒點很多菜。而且鍋裡的牛骨帶很多肉和骨髓,全都給我們幹掉。吃著聊著已十點半,廣州地鐵收得早,是時候盡興散席了。

2 則留言:

  1. Daphne人緣好好呢,好多朋友陪你啊.

    回覆刪除
  2. 其實是我的朋友人緣好,帶我去參加他們朋友之間的聚會而已。無論如何,很感謝他們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