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10

廣州自由行‧Day 2

拿著旅遊指南,按圖索驥,今天想和你去荔灣看西關大屋。沿途找地道東西吃。

乘地鐵一號線,提早在陳家祠站下車,往龍津中路吃粥。按書裡介紹,我點了及第粥,另要一客豬肝拉布腸粉。味道不錯。

吃飽了繼續走。喜歡邊行邊看人看景,這才是生活,這才是旅行。廣州的街道滿植綠樹,濃蔭夾道,比香港的好走。

找了很久,找不到荔灣博物館,即西關大屋所在,左兜右兜,附近一帶卻都掘爛了,心感不妙。好不容易在一條搭滿棚架的小巷找到入口,有兩位工作人員坐著。我問可以參觀嗎?他們回我一句:閉館了!要九月三十日工程完結,才重新開放。

專程而來,有點掃興,實在是來得不合時。唯有在棚架底、窗櫺縫隙之間偷偷拍幾張照片。





決定落沙面島看歐洲建築。上世紀初,這裡曾經發生過暴動,這段歷史我在工作時接觸過。

折回寶華路,經過一家商場,嘆陣冷氣先,咦--



大減價,撿了便宜好貨,漂亮的高跟涼鞋,才¥69,質料手工皆優,尤其喜歡這個品牌,親切極了。





順道品嘗著名的荔灣艇仔粥,嘩,好味呀!



沙面範圍很大,也是工程處處,但比荔灣博物館那邊好些,至少建築物還可以看。走得很累,坐下來休息時,忽然又下小雨,滅了遊興。








漂亮宏偉的建築,原來是沙面小學


同場加映:超級流動小販之咁都得?
位置:廣州地鐵一號線黃沙站D出口外

乘車回越秀區,去烈士陵園遊了一會,總算有個比較正常沒在維修的景點。風景雖好,但這兒不是我杯茶。





越秀區屬於較繁榮的鬧市,按書找到甜品店,吃了一碗芝麻糊湯圓,很滿意。



繼續往北京路進發,行程比想像中遠。北京路是著名的步行街,到達時天又下雨了,逛了一回,已相當疲倦,畢竟已跑了幾個地方。找到最後一站,坐下來吃煎餃子豬血湯當晚飯。飽飽,回程。

4 則留言:

  1. 噢參選唔到西關大宅,我都有啲失望啊.

    你靜靜雞出o左鞋都唔知?

    豬血?怕怕.

    回覆刪除
  2. 可能第時再去過囉。最想看是西關大屋啊。
    豬血其實不可怕,我自小有吃,一點事兒都沒有。

    回覆刪除
  3. 白色冰淚11/8/10 20:06

    哈哈..竟然有Daphne品牌的鞋子,當然親切了,呵呵...
    那碗芝麻糊湯圓..看到我直流口水!

    回覆刪除
  4. 鞋子又便宜又漂亮,是我最成功的戰利品。
    那家店的芝麻糊湯圓的確很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