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10

廣州自由行‧Day 1

凌晨時份收拾好行李,小睡四小時,十點鐘出門,正式出發往廣州。

早一星期已經計劃這次行程,買旅遊書、上網查酒店資料、約定朋友見面,只等俗務安排妥當,便去輕鬆散心幾天。原定的日子卻被延誤了,昨天決心丟開那些可惡的人和事,我旅行去了!

第一次這樣「自由行」,第一次帶了電腦上路。第一次出遊沒你在身邊,但我知道你在守護我。

坐上舒適先進的和諧號,好心的鄰座乘客幫我把箱子抬上行李架。看著窗外景物飛速後退,天有點陰暗,有時還有點驟雨。雨點撇在窗上的斜度令我驚訝,抬頭看LED指示版,原來火車平均時速一百六十多公里,有時更超過二百公里,好快啊。

到了廣州東站,根據資料,坐地鐵然後步行到酒店。空氣又悶熱起來。沿著天河東路都是工程,不知道為亞運還是建樓房,也許兩者都是原因吧?

擾攘一番,終於找到酒店,取到預訂的房間。


酒店外觀

房間在走廊盡頭,比較寧靜,地方整潔,景觀也尚可。要住八晚呢,特地要求給個好一點的房間。


房間


浴室


窗外景觀

發了訊息給爸媽報平安,又留言給朋友,就安頓行李,洗澡更衣。不一會J的回覆來了,有空和我吃晚飯,不過要開完會才能出來。不想出去亂晃,我打開電腦上網。好些香港網站都上不了,這兒也不行。

等J的時候上QQ找到XY。J開完會了,著我乘地鐵去番禺找她。匆匆和XY說好晚點再聯絡。


叮噹豆沙包,不是自己吃的啦,是給朋友的手信

吃完晚飯,回酒店已十一點多。休息一會,XY的電話來了,約我去宵夜。入夜天雨,XY駕車來接我去吃潮州粥、炒蜆,邊吃邊聊到深夜二時許,我卻一點不睏。

撫著滿足的肚皮,完成了第一天廣州之旅。

8 則留言:

  1. 你自己去定有朋友同你去?一去去九日咁多?

    好彩房外景觀都不俗啊.

    回覆刪除
  2. 慧瑩:我自己一個去,但廣州有幾個朋友,上去了,他們有空就出來同我玩。房間是不錯的。

    回覆刪除
  3. 白色冰淚11/8/10 20:01

    啊...廣州,番禺,對我來說真是個難忘的地方!
    真佩服Daphne的勇氣敢一個人去旅行呵!
    房間很不錯,寬敞舒適乾淨!

    回覆刪除
  4. 冰淚:
    謝謝。您也把您的旅遊經歷寫出來給大家看啊!
    我只是隨便亂逛,不需要很多勇氣,您也可以的。將來有機會大家一起去玩啦。

    回覆刪除
  5. 白色冰淚16/8/10 15:41

    嗯..不好意思,我上次去廣州不是旅遊,是去治病呵...
    回想3年前的我真傻,為了想尋回聽覺..不聽家人勸說而跑去廣州接受治療,結果是失敗!治療過程是痛苦的,不提也罷.
    7天的行程除了治病就是尋親了,幾經辛苦終於在番禺找到失去聯絡的親人,相認那一刻真是悲喜交集,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
    希望有機會和妳一起真真正正的去廣州玩和大吃美食!!!

    回覆刪除
  6. 對不起啊,冰淚。您別說自己傻,無論您是怎樣的冰淚,我們永遠一樣愛您。
    只要您喜歡,一定可以大家相約一起去玩!

    回覆刪除
  7. 白色冰淚18/8/10 20:44

    謝謝Daphne...

    回覆刪除